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韓太空包餅乾「變軟」 控代購戳洞未告知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2:45

有民眾透過代購買韓國的太空包裝餅乾,貨到時吃起來卻軟掉變質,才發現是包裝被戳洞,反應後賣家表示,是怕太空包的空氣膨脹,上飛機會爆開才戳開。而實際測試,雖然機艙氣壓比平地低,確實會脹大,但沒有碰撞到不會自己爆開,研判原因還是為了要壓縮空間。


 

消費者怒斥,從包裝看到有很多洞,且賣家後來才更改頁面上面的文字。氣憤控訴賣家沒在拍賣網頁上標註會刺洞,後來才補上引發觀感不佳,賣家坦承戳洞,是因為太空包裝上飛機可能會爆開。

氣壓越低,包裝裡頭的空氣就會不斷膨脹,當低到一個程度,它就會自己爆開,當然機艙氣壓不會低到這種程度。當氣壓維持在3千公尺高山的程度,仍只有平地70到80%,太空包膨脹在行李箱內受到擠壓,就容易破掉。

物理老師說,當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時,外側的壓力太低,內側要加壓,相當於8千英尺高山的壓力。
 

其他代購業者則表示,空運過程中預防爆開,可以先在包裝上刺洞洩一點氣,再用膠帶貼上,避免餅乾太快變質。

其他代購業者歐小姐說,曾帶過6包當時很紅的蜂蜜奶油洋芋片,可是帶回來時有4包破了,那我們會先告知客人說會先洩氣。

太空包裝空運不容易,也有業者選擇不代購,另外內有小包裝的零食,也會洩氣節省空間。然而洩氣與不洩氣賣家自有考量,仍要買方同意,避免衍生消費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代購#太空包#戳洞#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0947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