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山工作重 森林護管員卻無危險加給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00

林務局有一群專責巡視山林的護管員,就是俗稱的巡山員,每天必須要各種深山裡穿梭,甚至還必須攜帶重裝備在深山過好幾天,必須面對毒蛇猛獸、惡劣天氣,也必須取締山老鼠,工作可以說是非常繁重危險,但是目前這些護管員屬於1年1聘、也沒有領危險加給,林務局希望能夠持續幫他們爭取。


 

林務局專責巡視山林的護管員正式名稱叫做護管員,主要負責森林的資源維護,護管員每天都在深山危險場域工作,但起薪只有26K,起薪低,而且護管員還採用1年1聘的制度,比起高普考及格的公職人員福利差得多,不過不計較護管員的薪資願意來報考的人
其實不少。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12月初招考的80位錄取人員當中,有9位研究生、大學以上學歷達到43位、原住民31位,占所有率取率的39%,但是護管員沒有危險加給,還是難免讓其他同仁抱不平。

 
林務局烏來工作站主任林純徵說,山區不可能每一個道路都是柏油路,有可能是混凝土路面,甚至是泥土路或是碎石子路,所以必須騎檔車上去,還得住在山上,技正賴靖融則說得隨時注意崩塌地段、落石,還得橫渡湍急溪流,山上還會有毒蜂跟毒蛇,這部分也沒有危險加給,而且升遷受限,大約升遷2次就到頂點,也就是說護管員薪水升到頂也就將近34K,但是護管員最危險的任務卻不是面對毒蛇猛獸或是惡劣天氣,而是盜伐林木、可能持有槍械的山老鼠。

但是護管員們能不能拿危險加給還是需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定,林管處官員強調護管員人力面臨嚴重老化,想要增補心血還是需要多點誘因,目前持續為他們爭取危險加給,最大希望則是希望護管員能納入正式職,讓工作更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巡山員#加給#危險#爭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68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