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金不怕火煉! 項鍊一燒冷卻變黑被拆穿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屏東恆春有一名男子拿著金項鍊到當鋪典當,老闆娘質疑是假的但他卻堅持是真的,雙方僵持不下跑到警局求助,最後老闆娘當著員警的面以「真金不怕火煉」的原理,把金項鍊拿來用火燒再放進水裡冷卻,證實金項鍊是假的,讓人大開眼界!


 

穿著迷彩服的男子拿著一條金項鍊到當鋪典當,他堅持項鍊是朋友贈送,但老闆娘覺得硬度及重量不對勁,懷疑是假的,雙方爭執不下,報警請求協助!業者說「真金不怕火煉」拿出火槍當場測試!金項鍊燒得通紅後得丟到水裡冷卻!老闆娘當場篤定地說冷卻後變黑的金項鍊是假的。

原來她拿起自己手上的純金戒指,火燒實測後冷卻的金戒指依舊閃閃發光,還原了色澤與純度,跟男子企圖典當的假金項鍊完全不一樣,當場拆穿謊言!仁壽派出所長周士硯說,裸露出其他金屬的成分發現該條項鍊為假的金項鍊,以詐欺罪將洪嫌逮捕,重達一兩多的項鍊如果是真金,要價高達4萬6千元,火燒後冷卻證實是假的可就一點都不值錢了,男子也因此得依詐欺罪送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項鍊#當鋪#假貨#火燒#實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2205

0.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