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織品之母羅麥瑞  獲身分證笑稱要唱國歌


發佈時間:2017/12/0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輔仁大學織品系創辦人羅麥瑞修女在台51年,推動織品教育並協助保存逾萬件傳統織品及原住民族服飾,以特殊功勳今天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她笑說,現在開始要練唱國歌了。

羅麥瑞修女(Maryta Laumann)今年80歲,獲輔仁大學頒贈「織品之母」殊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輔大頒發戶口名簿及身分證,並贈送小國旗歡迎羅麥瑞加入新北市及中華民國,感謝羅麥瑞對台灣的貢獻超過半世紀。

 

羅麥瑞於西元1937年出生於德國,1965年取得馬尼拉聖神學院家政學與教育學士雙學位後,於1966年到台灣授課,為了輔仁大學織品學系,遠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織品服裝碩士。在台灣紡織業巔峰時協助產學合作,培育紡織設計人才。

羅麥瑞以流利的中文致詞表示,她非常榮幸成為中華民國的公民,難以充分表達心中的感謝,現在開始要好好的學習國歌。她在台上還唱一小段國歌「一心一德」,引起台下熱烈掌聲。

頒發身分證時,羅麥瑞一面揮舞小國旗,高喊「我愛中華民國、我愛原住民、我愛你們」。
 

她說,創系過程有許多事情要做,看到許多照片記錄她在德國、台灣、菲律賓、美國、耶路撒冷的人生歷程,相當感動。從一個害羞的人,到傳福音並掌握流行趨勢,必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但透過宗教的信仰沉澱獲得勇氣。

羅麥瑞修女是新北市繼梅冬祺、谷寒松與羅四維後,第4位以特殊功勳領到身分證的外國人。她以感恩的心表示,Together we can do even better是輔大織品系的精神標語,也常以此勉勵學生,現在家庭、社會、國家也一樣,需依靠夥伴彼此相互扶持團結。

侯友宜表示,羅麥瑞推動台灣的織品教育發展,同時保存了許多傳統織品的樣式,是台灣織品教育的第一人,對這片土地的文化傳承以及教育工作,貢獻一輩子,很榮幸羅麥瑞修女能加入新北市這個大家庭,「台灣有你真好」。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女#羅麥瑞#織品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