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相信他嗎?排斥跟「街賣者」買東西 實驗解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00:41

讓我們不再伸出援手的,是真的沒有「愛」了,還是沒有「信任」了?在街頭總能看見推著輪椅的「街賣者」,籃子裡裝著衛生紙、紙手帕或是口香糖,掛著笑容一個一個詢問購買,但換來的總是一次次的拒絕。臉書粉專「點點善 讓公益融入生活」,就拍攝一段實驗影片,解密「為什麼人們不再相信這些街賣者」。


 

過程中他們請來一位婦人,穿上一般街賣者的服裝,推著輪椅沿街叫賣,結果發現,大部分的民眾雖然不會主動接近街賣者,卻也是有禮貌的拒絕,但仍有部分民眾會刻意避開,甚至排斥他們。團隊實際街訪,發現除了認為街賣者賣得東西一成不變之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不信任」。



該相信他是真的需要嗎?有民眾表示,只要對方能提出一個證明,讓消費者覺得,「我的錢是真的有幫助到他們」,感受上就會很不一樣。
 

隨後團隊讓婦人換上活潑形象的服裝,販售的物品也改成有質感的咖啡包和茶包,發現民眾不再閃避街賣者的眼神,更加願意和他們互動,開朗的介紹聲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對此民眾表示,更換販售的物品及服裝後,會讓人改變既定印象,也讓人感到更可愛,比較沒有距離感,更能夠理解,「他們也是在做一樣的工作」。



對此,點點善團隊推出「天賦城市」計畫,希望能用影片紀錄,實際走訪街頭,測試民眾對街賣者改變的反應與想法,點點善團隊表示,每個街賣者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可能是一場無情的大火,也或許是突發的傷病,人生中一個瞬息的無常,都可能會令一個人陷入人生的低潮,但更令人難過的是,因為部分群眾的不了解,甚至是某些投機者的利用,反而使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被深深的誤解,並跌入更深的低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期盼能透過這個方式,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案,協助希望重新出發的街賣者們,改善傳統街賣形式,讓街賣成為城市中友善生活的提供者,能透過與民眾的直接互動,一同探討弱勢生存空間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街賣者#實驗#信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03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