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都是鋼鐵人! 「機械動力服」有如神助


發佈時間:2017/12/07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0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常在英雄電影看到的「機械動力服」將慢慢走入真實生活,汽車工廠引進這種裝備希望降低員工的工作傷害,行動不便者穿上機械動力服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享受自由行動的感覺。

當提到機械動力服,不少人想到的是鋼鐵人的酷炫裝備。但這不是機械動力服的未來發展方向,方向是模組化輕量,另外還可能可以應用到工作職場中。機械動力服從電影裡走進人們的生活當中,它的造型變得很簡單,有點像是醫療用護具,但是功能卻很驚人。

 

為了減少員工因為反覆執行同樣的動作造成工作傷害,有間汽車廠引進機械動力服。這間工廠引進了4具機械動力服讓員工穿上它執行任務。這名員工一個小時要處理70輛車,整天下來舉手次數高達上千次,但在機械動力服的輔助下身體的負擔大幅降低。車廠員工說機械動力服會給予輔助,當手舉到一個高度時就會幫穿戴者舉起手臂,而非靠肌肉支撐手臂向上,全是靠背心輔助。動力服的輔助讓反覆的舉手動作不再是個苦差事。車廠員工也表示現在的體力和先前相比百分之百不同,讓他回到家後依然有體力。

其實這種動力服最早是應用在戰場上幫助軍人執行任務,近年來則是陸續改良讓動力服更加普及化。不只可以協助人們輕鬆搬起重物、防止職業傷害,還能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是病患重新體驗自由行動的感覺。

機械動力服應用的潛力無限,但是價格卻不親民。像是汽車工廠裡使用的這一套動力服設備就要價美金6500元,臺幣將近20萬元。廠商說這不是一個奢侈品,這是為勞工還有行動不便民眾所設計,要提供真正需要的人使用,但要如何同時兼顧高品質表現,同時又要維持低價,這是一個工程上的挑戰。
 

高品質和親民的價格要如何兼顧是目前廠商面臨最大的考驗,但未來如果成功量產將是人類的一大福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械動力浮#鋼鐵人#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4

0.0792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