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產業博覽會開跑  估帶動產值增3成


發佈時間:2017/12/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今天開幕,除以6大區展現美食、科技、農業與人文等,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也現身助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說,此展可帶動產值成長3成。

「2017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開幕,活動從2到10日一連展出9天。

 

為了呈現客家傳統文化結合現代化腳步演進的多元面貌,今天開幕活動除有「阿三哥與大嬸婆」作者劉興欽出席,代表「客家美力」;開幕活動並安排2017年金曲獎得主「二本貓」獻唱讓主唱會憶起童年客庄生活的「還沒睡夢還沒睡夢」曲目,象徵新世代對客家文化的創作傳承,表現得有聲有色。

除了上一代的漫畫創作入人心、新世代的音樂力穿透會場,剛在台北世大運榮獲男子標槍金牌的客家之光鄭兆村也現身會場助勢,他在體壇創下亞洲紀錄,讓客家文化的人文表現增添國際亮度。

鄭兆村並與2017年金曲獎得主「二本貓」同台談、唱客家語,象徵客家新世代的允文允武,接著他也獲李永得贈禮表揚,並回贈標槍,與李永得合影留念。
 

而「2017台灣客家產業博覽會」的主題為「靚庄」,即漂亮的村莊之意,藉此展現客家聚落以土地為圓心,從而發展出豐富的客家產業軟硬體實力。現場以6大主題展區表現,李永得強調,今年的展覽會設計得很用心,內容豐富,又依每年舉辦經驗顯示,預計可帶動相關產業產值成長3成。

看展的民眾一進入現場,映入眼簾的是梯田地景,還有水車、穀倉等,此為「土地的故事」展示區。接著會穿越一層層的菸葉簾帳,呈現客庄菸草產業勞力密集的交工文化特色,此為「金色寶盒」展示區。「客家美力」展示區裡則可見客家文化的藺草編、纏花、藍染及木雕漆藝等,也會安排匠師展演。

廣受大眾喜愛的客家美食,則在「客家食堂」展示區裡呈現,採用光雕投影互動體驗,傳達客家福菜蘊含採福、祈福、積福到食福的飲食文化歷程。

「東部旅客故事」及「山林秘境」展示區則以桐花、樟樹及相思樹結合AR體驗,搭配客家的茶、陶等產業與職人展演,還有以HAKKA VR「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互動漫畫與數位實境體驗,饒富科技遊戲趣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產業博覽會#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49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