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啊!國道估270萬輛 吳揆:趁堵車拜年

攝影 黃智忠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5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年初二回娘家,國道從清晨6、7點就湧現車潮,其中一級戰區就屬國五雪山隧道,從國三轉往國五的車子太多,一度回堵6到7公里,車速只有3、40公里。高公局預估初二整天的車流量,將達270萬,是平常假日的1.5倍。行政院長吳敦義就說,大家都趕在尖峰時段上路,要不塞車根本辦不到,他甚至說,反正過年嘛,堵車的時候,不妨搖下車窗跟隔壁人拜年。

初二開車回娘家,只是這路好像有點遠,因為車子有夠多,對用路人來說,還真的是耐心大考驗。行政院長吳敦義:「堵車的時候,不妨搖下車窗拜個年,人間的溫馨愉快,就是這樣產生的啊!大家都在尖峰時間上路,車速維持在90到100公里,辦不到。」

行政院長這個建議,好歹打發時間,因為從清晨開始就湧現車潮,國三轉往國五的部分,車子多到爆,從國五5.5公里回堵6、7公里之多,高公局建議,不妨走縣道106乙,再上石碇交流道,避開塞車路段,或者走替代道路台九線,因為可能跟走國五到宜蘭時間差不多。

高公局組長康志福:「南港系統跟石碇交流道,目前都有實施匝道儀控,從上午7點,國道就湧入比較大的車流。」

國道一號跟國道三號,同樣也是想開快也開不了,以國一為例,北部的桃園到平鎮以及湖口到竹北,車流量很大,時速只有4、50,中部的台中到彰化路段也是如此;國三的部分,就屬三鶯到龍潭車流量最多,中部則是落在快官跟霧峰。

初一全部車流量230萬輛,初二除了回娘家加上出遊車潮,只會高不會低,預估上看270萬輛,下午換成北上回程車多,只能說得多準備點時間,好耗在國道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639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