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撲橫綱日馬富士 動手打人、宣布引退


發佈時間:2017/11/29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1:58

日本相撲橫綱日馬富士宣布退出相撲界,橫綱是相撲界最高等級,因為涉嫌毆打後輩,今天出面致歉,橫綱因為醜聞而在任內宣布引退的有四人,早在1949年,第39代橫綱前田山英五郎,偷偷跑去看棒球比賽,因此沒有出場比賽被日本相撲協會勸告引退。


 

第二位是1987年第60代橫綱雙羽黑光司,和師父衝突打傷師母又鬧失蹤,被迫退出,後來改行摔角。台灣人比較熟知的朝青龍,喝醉酒毆打友人因此向相撲協會提出辭呈獲准。

現在日馬富士在力士們的餐會上訓話,後輩貴之岩照滑手機,他因此揮拳毆打造成頭顱骨折腦震盪,事發20天後爆發今天日馬富士正式致歉並引退。

日本相撲最高位階力士橫綱日馬富士,29日含淚宣布退出相撲界,要為一個月前的暴力事件負起責任。
 

相撲力士橫綱日馬富士:「(身感橫綱責任)決定今日起引退,給國民相撲迷相撲協會後援會的各位以及伊勢濱親方添了許多麻煩,我由衷致上深深歉意。」

話一說完日馬富士深深一鞠躬長達20秒,上個月25日力士們在鳥取巡迴演出,晚間酒席上因後輩力士貴之岩對前輩不敬,訓話中照樣滑手機,日馬富士盛怒之下揮拳並拿起卡拉OK遙控器毆打對方,在日本引發軒然大波。

日本民眾:「聽了嚇一跳真的要引退啊,不過感覺是這樣的氛圍也沒有辦法,引退理所當然。」

日本民眾:「打人很奇怪吧!又身處最高位階。」

蒙古民眾:「引退真的很可惜,是代表蒙古的力士希望他能留下來。」

當時包括橫綱白鵬在內,共六位力士在場,但事件直到九州場所開賽第三天,事發20天後才爆發開來。

相撲力士橫綱日馬富士:「這次是抱著為了他(貴之岩)好,做對的事的想法太強是有些太超過,我過去從來沒有因喝酒鬧事過。」
 

33歲出身蒙古的日馬富士,2001年以「安馬」的名號首次登上土俵比賽。

2008年晉升第二高位階的大關後,改名日馬富士體型雖屬輕量但起身速度快,也讓他排名不斷攀升。

2012年連續兩個場所全勝優勝,晉升日本第70代橫綱,用功的日馬富士還考上法政大學研究所,成為史上第一位橫綱研究生,今年九月的秋場所拿下第九次冠軍,但如今不等相撲協會懲處自行宣布引退。

日馬富士師傅伊勢濱親方:「他打人是事實必須負起身為橫綱的責任,不能做出玷汙橫綱名號的事。」

位於東京的兩國國技館,連日被大批媒體包圍,因為相撲是日本傳統國技,最高位階的橫綱在日本人心目中更是地位崇高。
 

時任相撲力士橫綱朝青龍(2010年):「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也給相撲協會添了很多麻煩,我決定負起責任引退。」

第68代橫綱朝青龍,2010年酒後打傷男性友人,同樣在相撲協會處分前宣布引退。

這回在九州場所拿下第40座冠軍盃的橫綱白鵬,原本還想讓兩位涉案力士再站上土俵。

相撲力士橫綱白鵬:「我在這土俵旁發誓,在賽後說出真相擠出膿包,讓日馬富士和貴之岩再站上這個土俵。」

不過賽後訪問完,白鵬罕見地帶頭高喊萬歲,慘遭外界批評。

橫綱審議委員會委員長北村正任:「現在相撲協會因日馬富士問題很慘,為什麼能高喊萬歲,更不用說白鵬自己當時也在案發現場。」

背負日本文化傳統的橫綱,不只要在土俵上出類拔萃,品格更被嚴格檢視,目前鳥取縣警方以傷害罪嫌調查中,受傷的貴之岩一門,對外界提問不發一語,當天真相至今不明,而暴力傷人的日馬富士也付出慘痛代價。

相撲力士橫綱日馬富士:「真的很抱歉。」

圖/維基百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相撲#橫綱#引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6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