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書涵奪金指揮棒 波蘭國際指揮賽獲首獎


發佈時間:2017/11/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師大音樂系校友、台灣青年指揮家楊書涵,在今年波蘭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獲得「金指揮棒」首獎,也是首位在該大賽獲獎的台灣人。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師大音樂系校友、28歲的台灣青年指揮家楊書涵,日前在波蘭舉行的費特伯格(Fitelberg)國際指揮大賽中獲得「金指揮棒」首獎,也是首位在該大賽獲獎的台灣人,除了可獲得獎金2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90萬元)外,還會有客席指揮多場國際音樂會的邀約。

 

台師大表示,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是為紀念波蘭指揮大師費特伯格百年冥誕而創辦,現與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韋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並列為波蘭3大國際音樂大賽;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每屆邀請27至64名指揮前來參加比賽,今年共有50名指揮通過甄選,受邀參加比賽。

台師大音樂系碩士班畢業的楊書涵,現就讀於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Hanns Eisler)音樂學院進修,主修管弦樂指揮,今年7月曾受邀赴日參加太平洋音樂節指揮學院,並獲選為3位正取學員之一,這次也受邀參加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

這屆比賽共有三輪,楊書涵表示,報名時每一輪都須從大會的A、B指定曲目中各選2首作品,也就是說必須準備12首作品,直到每輪上台前30至50分鐘,才由兩組中各抽1首作品上台指揮。
 

楊書涵指出,就他參加過的比賽而言,除了決賽外,每一輪比賽時間約10至20分鐘,但這次比賽在第一輪時,每位指揮就有30分鐘和樂團排練,50位受邀的指揮比完第一輪就耗時4天,在眾多指揮比賽中是非常少見,但排練時間稍長,指揮就能有較完整表現,評審也可以做出更全面評量。

楊書涵也提到,比賽全程透過網路直播,相當於全程公開給觀眾,參賽者的一舉一動全都攤在陽光下,毫無保留地被檢視,也可見比賽的嚴謹和困難之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系#楊書涵#指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0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