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住院、現無業!曾任保全 嫌衝動竟砍親友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4:26

持刀砍傷親友的賴姓嫌犯從小患有思覺失調症,進出療養院好幾次,今年9月才剛返家,曾經擔任大樓保全,但因為病情不穩現在沒有固定工作,時常在家閒晃。鄰居透露一家人家境普通,60歲的父親2年前中風,目前在工廠幫忙送貨,媽媽在夜市幫忙洗碗,1個月收入不多,為了兒子的病況可說是傷透腦筋。


 

走出警車,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低著頭不發一語,緩緩跟著員警走進派出所,原來他就是幾個小時前拿著西瓜刀,在三重和平街砍殺爸爸和妹妹的凶嫌。

警方查出37歲的賴姓嫌犯從小患有情感思覺失調症,13歲發病,進進出出療養院好幾次,今年9月才剛被醫院評估復原狀況良好,康復出院擔任大樓保全,但因為病情還是不穩定,時常更換工作,生活更要家人負責打理。

重回事發地點,鄰居眼中的賴姓男子平時沒有異狀,看到人還會主動打招呼,和姐姐、妹妹一家5口住在一起,但家境不好,嫌犯又遊手好閒,讓年邁60多歲的父親傷透腦筋。
 

目擊鄰居表示,嫌犯媽媽曾替家門換鎖,就是害怕自己兒子做出違背天倫的事情。據了解,嫌犯高齡60歲的爸爸,2年前中風沒有工作,最近才在附近工廠擔任送貨員,媽媽則是在三和夜市負責幫餐廳洗碗,月收入勉強維持1個月生活開銷,時常管不動賴姓嫌犯,沒想到竟然釀成憾事。

社工表示,家人冷漠、沒有回應嫌犯呼喊,可能是導致對方暴怒的原因,再加上言語刺激觸怒病患,成為口角衝突的引爆點。這回男子情緒不穩,持刀砍殺最愛他的家人,也讓爸爸媽媽傷心欲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業男#思覺失調症#砍傷#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40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