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件押給你」!博信任借4千萬 涉詐不起訴

記者 李潔 柳中屏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0:46

專挑富二代小開騙錢,竟然不被起訴,被害人組成自救會,控訴一名劉姓男子到處借錢,2年內將近20名受害者,金額高達4千萬,沒想到連開5次偵查庭,被告全都請假不出席,最後結果竟然是「不起訴處分」,讓受害者無法接受,律師說,如果嫌犯在拿到錢後,不斷表達想還款或和解的訊息,即使目前還是賴帳拖延不還,刑法上恐怕就不能構成詐欺。


 

大綑千元鈔60萬擺在桌上,黑衣男簽本票蓋手印卻不斷露出詭異笑容,遭被害人控訴,原來這些錢全是被他騙走的。

控訴對方以公司投資急需要錢,請求朋友幫忙周轉,並會提供優渥利息為藉口,從104年開始不到兩年,騙了越南台商、餐酒館富二代、牛肉麵小開、酒店工作人員,將近20人,受害金額高達4千萬,而且他都會提供身分證健保卡掛保證,不過當他押完沒多久,竟然又會再去補辦,過程中甚至不時透過通訊軟體聯繫被害人,關於帳號與本票資訊,並說給了50萬可否以每日3千元,以及晚點回復訊息等等,不斷拖延,但被害人事後發現,轉帳截圖全是假的,甚至連開5次偵查庭劉姓男子全都請假「不出席」,檢察官竟然將他不起訴處分。

依照詐欺罪,嫌犯必須有不法意圖,並運用詐術騙取被害人,但嫌犯如果有清償意願,也就是他曾提出想要還錢的意思,在法律上被認定沒有不法意圖,詐欺罪恐怕就不會成立,劉姓男子疑似因為提出還錢意願躲過法律制裁,不過這回他專挑富二代和公司小開下手,他們已經串聯組成自救會要把錢討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救會#騙錢#拖延#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408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