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波爆炸案 起因拆解非法爆炸物不慎


發佈時間:2017/11/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浙江寧波市26日發生爆炸案,當地警方昨天曾宣稱爆炸源是現場的一處化糞池。但警方今天的新說法是,有人在拆解非法製造爆炸物過程中不慎引發爆炸,但非人為故意製造爆炸,嫌犯則被逮捕。

寧波市公安局在微博「寧波公安」發布情況通報稱,江北「11‧26」爆炸事件發生後,經過36小時全力偵破,調查取證取得重要進展。

 

通報稱,警方已查明,11月25日晚間,在爆炸中心點有拆解銷毀非法製造的爆炸物作業活動,並於26日上午8時49分許在此進行剩餘爆炸物處理;偵查證實並經技術專家評審一致認為,拆解作業過程不慎可引發爆炸,排除人為故意製造爆炸可能。

通報提到,經警方對參與運送和拆解作業相關人員及見證人員調查,爆炸中心點位於寧波市江北區莊橋街道李夢社區北側、原李家村周邊空地的化糞池。

非法製造的爆炸物含鋁粉和硝酸鋇成分,爆炸物由遼寧發至寧波。11月25日15時許,由小貨車運至事發地點存放,於當晚開始拆解。
 

通報稱,警方鎖定爆炸物歸屬者是安徽阜陽籍單姓嫌犯,並已在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白沙鎮潘橋村抓獲;經審訊,嫌犯坦承為逃避警方打擊,毀滅非法持有的爆炸物,指使其在寧波的家人進行拆解沖洗銷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化糞池#人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4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