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琴琴身音色特殊 全球僅8人會演奏


發佈時間:2017/11/2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6:16

來自美國的一款樂器玻璃琴,造型非常特殊,是一個又一個的玻璃碗層疊製成,另外還有腳踏板連結,能旋轉整個琴身。演奏時,需要沾濕雙手,用手指摩擦器皿邊緣來產生樂音,目前全球只有8名音樂家知道如何演奏。


 

音樂家演奏,傳來的音色溫潤又清脆,他彈奏的樂器,是少見的玻璃琴,用玻璃打造的琴身,有著特殊的造型。

玻璃琴演奏家:「基本上這是特製的玻璃,彼此容納排列成這個樂器。」

目前全球只有8名音樂家,懂得如何彈奏這個特殊的樂器。
 

玻璃琴的發明,其實和生活中的靈感有關。

玻璃琴演奏家:「玻璃琴是由班傑明富蘭克林,在1761年發明的,他看到有人在音樂會裡用酒杯演奏,啟發他有了這個想法,以截然不同的方式來使用玻璃。」

看到有人用酒杯演奏,才讓富蘭克林興起了,打造玻璃琴的念頭。

玻璃琴演奏家:「玻璃琴的琴音,會觸動觀眾的感受,大家都說這是,聽過最美的聲音。」

但是要演奏這個樂器,並不容易。從音樂家彈奏的畫面就可以看出,手指頭觸碰到玻璃琴的時間點位置,還有停留的時間長度,都是決定樂音的重要關鍵。

演奏之前,還有一個步驟,不能省略。

玻璃琴演奏家:「第一件事情,是將雙手洗乾淨,滋潤會被皮膚吸收,所以你會希望自己的手皺一些,手指頭的膚況,會決定產出的聲音。」
 

演奏時玻璃琴旁邊,一定有一碗水,讓演奏家可以把手指沾濕,確保能演奏出美妙樂音。

玻璃琴演奏家:「你可以踩動腳踏板讓玻璃琴旋轉,演奏時雙手稍微沾濕,你就可以像是彈奏鋼琴一般,演奏出旋律。」

除了玻璃琴,這位音樂家,也利用玻璃當作素材,開發新的樂器。

玻璃琴演奏家:「如果你將玻璃音樂,想像成一個尚未開發的音樂領域,使用玻璃可以打造的樂器種類,讓人感到興奮。」

這些玻璃樂器的出現,也讓人再次見識,生活中創意靈感的無限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玻璃琴#玻璃#樂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845

0.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