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兵沖繩酒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下禁酒令


發佈時間:2017/11/2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1:58

駐日美軍又在日本闖禍!駐紮沖繩的美國士兵,因為酒駕撞死日本駕駛,經過酒測,居然超標三倍,駐日美軍立刻下達全面禁酒令,其實日本在過去15年,五度上修酒駕肇事的懲罰標準,讓酒駕致死的車禍案件減少八成之多。


 

駐沖繩美軍司令:「我深深致歉。」

穿著軍服、一臉嚴肅,駐沖繩美軍的最高司令官忙著向沖繩縣知事賠罪。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真的是,一樣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只能說我沒話講了。」
 

原來就在禮拜天清晨,沖繩發生嚴重車禍,駐日美軍再次酒駕闖禍。

日本記者:「從海軍陸戰男性隊員的呼吸測出超過基準值約三倍的酒精,還有目擊證言指出,肇事隊員無視紅燈。」

酒駕又闖紅燈,把日本人的小貨卡撞到面目全非,酒駕肇事的海陸隊員如果依照日本法律,可能得吃上15年的牢飯。

日本新聞主播:「因為喝酒,吃藥導致無法正常駕車造成的事故,將罰15年以下有期徒刑。」

為了防堵酒後開車,日本多次修改刑法與道路交通法,每當刑責加重,酒駕肇事案件就跟著下降。

儘管如此,日本警察在深夜出勤。

酒駕肇事目擊者:「酩酊大醉,他就算說話也聽不懂說些什麼,依然能抓到明知故犯的酒駕駕駛。」
 

福岡縣警察:「測出(酒精含量)0.56mg/l耶!現在還是說沒喝酒嗎?我問你這麼多次,到底喝了多少?結果你堅持拒絕回答,因為我們判斷你可能隱蔽證據,所以以酒駕現行犯逮捕你。」

為什麼明知危險還是有人會在酒後硬開上路?醫生說,這和大腦結構有關。

福岡縣警察:「根據過去的資料,(酒駕遭逮捕)有三成疑似罹患酒精中毒。」

原來酒精中毒會導致大腦萎縮。

畫面右邊的是正常的大腦,左邊是酒精中毒後,可以發現大腦內出現明顯空洞。
 

日本醫師:「酒精的影響,大腦萎縮的影響和酒駕是有關聯的,長期間經常性的喝酒會讓腦慢慢出現變化,比方說腦會縮小、萎縮,常喝酒的人比較容易發生。」

換句話說,這變成惡性循環,長期酗酒造成大腦萎縮,影響判斷力,讓酒駕無法完全杜絕。

福岡縣警察:「絕對無法允許酒駕!那是『殺人機器』,如果喝酒開車的話,因為是駕駛金屬移動,對於惡劣的駕駛要盡快排除在道路交通的領域之外。」

酒駕為什麼危險?日本記者實驗給大家看。

日本記者:「喝了酒以後,視線會變成怎樣?我要用這個酒醉眼鏡做實驗,欸,很容易撞到,啊!感覺看起來都歪歪的,視線很模糊,彎道或是要轉彎時,感覺好像會往左偏出車道,無法駕駛吧,這樣的狀況。」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或許只有像日本這樣祭出重罰,才能有效降低酒駕肇事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houdoukyok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闖禍#酒駕#禁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00

0.1654

0.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