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電影禁外食」明解禁 種類難規範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電影禁帶外食,從明天週一起,這項規定就要走入歷史。行政院消保會,在上個月20日正式通過法案,未來除了部分味道濃郁,或是吃起來聲響過大的食物,不得禁止民眾攜帶外食看電影,從2月8日正式施行。不過到底哪些不能吃,這部份交由業者自行訂定,不僅業者坦承,太多食物介於模糊地帶,不好規範,民眾也擔心,未來吃什麼,還是得一一檢查,過關才能好好享受電影。

電影員工:「漢堡、薯條、炸雞、滷味等味道較重的熱食,請先行使用完後再進入影廳。」

甜美聲音,提醒民眾,有些食物碰不得;售票口、收票口告示,也都寫上漢堡、薯條被列為禁止往來戶。

行政院新聞局發揮公權力,8日週一開始,「看電影禁帶外食」,正式走入歷史,除了味道濃郁,像臭豆腐、鹽酥雞,或是吃起來聲音喀喀響,像瓜子,還有熱湯、小火鍋外,想看電影邊大啖美食,不再只肥電影業者。

民眾:「會怕到時候因為這個(部分限制)規定,就是有哪些東西不能帶進去的時候,(被)一一檢查裡面是不是有不能帶進去的食物。」

民眾:「不需要限定吧!」記者:「就是可以帶自己喜歡的食物進去?」民眾:「嗯。」

民眾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主管機關,只訂出原則規範,但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帶,卻是業者自由心證。影城行銷業務協理史玉琳:「禁止的飲食太多了,但也沒有辦法一個一個明確指出來,所以影城部份我們還是會彈性處理。」

業者自訂規則當糾察隊,不能吃的,要到用餐區先解決完,再不然還有保管箱暫時先寄放,只是明天就要上路,看看戲院的告示還是「一國三制」,除了新作法外,有的說全面禁止熱食,有的甚至連瓶罐都不行帶,有條件的開放,模糊的灰色地帶,要怎麼界定,恐怕還需要時間好好磨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40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