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端監控配合無人機 農業邁入4.0


發佈時間:2017/11/1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明道大學研發雲端監控系統配合無人機,農民可藉由電腦或手機遠端監控農作物的狀況,使用無人機施肥或驅趕鳥類,也可以利用雲端系統蒐集大數據,提升農業生產效率。

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目前正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其中位於彰化埤頭鄉的私立明道大學所研發的雲端監控系統以及無人機設備在農博會的未來農業館展出,象徵農業發展技術上的創新。

 

明道大學應用科學院長劉程煒指出,工業進入4.0的時代,智慧新農業4.0的時代也已經來臨,學校所研發的雲端農業系統整合監視攝影機、冷氣恆溫感應系統以及大數據資料,進入農業層面的應用,方便農民系統化、智慧化的生產。

劉程煒說,雲端農業系統分為3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連線到氣象台,掌握每天的天候狀況提前準備,第二階段是遠端控制設備,視狀況自動啟動溫室內的風扇或照明,還可以出動無人機在農田上空盤旋,進行施肥或驅趕鳥類,農民只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和雲端連線。

劉程煒表示,農民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巡田水,至於雲端系統的第三階段則是用雲端系統蒐集大數據,經由報表分析作為參考資料,有效管控成本,提升農業生產效能以及量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端#無人機#監控#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2304

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