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訂閱、租借取代「購買」 消費型態改變產業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訂閱服務近來成為消費市場主流,從虛擬的音樂和影片串流平台,到實體的服裝和化妝品產業,都逐漸以訂閱、租借的銷售模式,取代實體購買,這樣的產業轉變,除了能精準提供顧客個性化服務,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想聽音樂,越來越少人會主動花錢買CD,多數民眾都選擇加入像這樣的音樂串流服務,各種風格的樂曲一次擁有。想看電影或是影集,也不用像以前忙著租片,或是確認放映時間表,影音串流服務讓人隨時隨地輕輕一點,就能享受看片的樂趣。

專家:「這些無形資產是驅動經濟的一大動力,如果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向任何顧客,遞送這些無形資產,這也代表我們,其實不再需要擁有這些物品。」

消費者付出去的錢,獲得的可能不再是實體的商品,而是各種無形的服務,藉此提升生活享受。
 

專家:「現今的顧客都成了訂閱者,他們驅使每個產業出現改變。」

消費者成了訂閱者,近年來消費市場,已經進入訂閱經濟的戰國時代。

專家:「如果衣服可以成為訂閱商品,那家具呢?玩具呢?小孩只會在成長的某個階段中玩玩具,這其實也很適用在訂閱服務上,可以用訂閱的方法取代購買。」

減少不必要的購買,這是訂閱經濟的其中一個特色。

忙碌的上班族想要自己做菜,又怕採買量沒控制好,會浪費食材嗎?美國近年來最流行的料理組合包,提供了解決方法。

紙盒裡面,放著食材還有食譜,需要用到多少蔬菜和調味料,廠商都已經幫你算好,而且分門別類包裝入袋。

食材外送新創執行長:「這不只是做東西吃,我們希望顧客享受做菜的體驗,並且從中獲得樂趣。」
 

只要看著食譜,即使是新手也能做出美味料理,類似這樣的料理組合配送,在美國有著龐大商機,連電商龍頭亞馬遜都搶著加入戰局。

亞馬遜最近註冊了一句標語「食材我們準備,大廚由你當」,這項服務提供特定料理的食材,像是墨西哥夾餅或是牛排,而且直送到你的廚房。

不只餐飲服務,連服裝和配件都可以用訂閱方式租借。

顧客:「服裝租借服務是我的造型師,而且直接送到家門前,我只需要告訴他們我喜歡什麼,需要的時候就會送到家門前。」

只要提供身形,和喜歡的造型風格,服裝租借公司就會定期配送服飾到家裡。
 

顧客:「我想要的顏色想要的剪裁,他們知道什麼適合我,知道我的身型。」

為顧客提供個性化服務,是訂閱經濟的另外一個特點,在女性用品產業裡發揮得更是淋漓盡致。部落客手上拿著的就是彩妝訂閱服務提供的化妝包,這家業者推出的服務,讓顧客花少量的錢,就能擁有最新的彩妝商品,緊抓顧客心的同時,也讓它站上美國彩妝品訂閱的龍頭寶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閱#消費#經濟#個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89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