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給市民單純視野 巴黎擬禁建摩天輪


發佈時間:2017/11/0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到巴黎一遊的台灣觀光客,或許曾登上協和廣場的摩天輪,一覽羅浮宮到凱旋門的經典歷史軸線。但巴黎市為保護歷史遺產、恢復單純視野,打算最晚於明年夏天起,禁建摩天輪。

巴黎市政府預計於20日向市議會提交建議,最晚於明年夏天起,不准在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上搭建摩天輪。

 

依據業者與巴黎市政府簽署合約的效期,每年總有幾個月,這座摩天輪矗立在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正門口,正對協和廣場,與西邊的凱旋門和東邊的羅浮宮成一直線,稍遠處還有艾菲爾鐵塔,登上摩天輪,可以一覽巴黎最重要的幾個名勝,一向很受觀光客歡迎。

在塔下,通常聚集著一些紀念品攤販和販售食物飲料的帳篷,還有專門招攬觀光客的三輪車。

巴黎市今年夏天決定取消香榭麗舍大道耶誕市集,業者近期才動員阻塞交通,以示抗議,現在巴黎市政府又進一步打算禁止協和廣場上搭建摩天輪。
 

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巴黎市議會去年就通過要在今年重新檢討是否應該准許摩天輪搭建在協和廣場上,如今只是照既定日程於20日討論。



巴黎市政府表示,禁建摩天輪和取消香榭大道耶誕市集,兩者之間並無關聯;但摩天輪經營者和香榭大道耶誕市集創辦人是同一人,也就是人稱「市集商人之王」的康品(Marcel Campion)。

巴黎市之所以針對摩天輪和耶誕市集開刀,是為了保護文化和建築遺產,還給市民和觀光客一個單純的歷史視野,同時讓行人徒步經過這些地點時,路線更暢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摩天輪#遺產#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4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