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滿意度跌破5成」 藍智庫:蜜月期退


發佈時間:2017/11/0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14

勞基法修法草案,在行政院賴清德溝通下,未來單月加班工時將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另外七休一也確定將鬆綁,但得先通過政府設立的三層把關機制,才可連上12天班,不過這樣的修法內容,勞資雙方都不滿,而這樣的結果是否也影響賴清德的民調,因為根據國民黨智庫的最新數據,賴清德的滿意度跌破五成!


 

要解決企業五缺,行政院長賴清德一連5天,親自主持記者會。 

缺水問題怎解?賴揆給具體答案,但這親力親為的作風,民眾似乎不再買單。國民黨智庫的最新民調,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僅46..5%,跌破五成,總統滿意度也僅35.4%,賴揆的加分效應看似不復見。

國民黨智庫顧問朱新民說:「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顯見賴揆的蜜月期快要結束。」
 

賴清德民調往下滑,或許也跟勞基法修法有關係,因為由賴院長拍板的新版勞基法,勞資雙方都不買帳,勞團更號召數百人,9日上午要到政院抗議。

工鬥發言人林佳瑋書說:「新的修法方向,其實對於台灣勞工來說,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我認為台灣勞工不是想要加班,而是整個普遍低薪狀況太嚴重,所以勞工被逼得,不得已要去賺取這個加班費。」

根據修法內容,不只單月加班工時,可從現行46小時變成54小時,七休一也將適度鬆綁;而雖然政院澄清有把關機制,首先得須經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再經勞動部審核通過後,最後經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30人以上公司還要送當地勞工局備查才同意放行,可連上12天班,但資方也有微詞。 

商總賴正鎰認為:「新的辦法出來的話,跟以前是差異不大。」

修法是雙輸還是雙贏,儘管政院說雙方意見都有傾聽,但勞資的反應說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賴清德#工時#國民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83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