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雲瀑美景 排山倒海氣象萬千


發佈時間:2017/11/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瀑可遇不可求,新北市土城、中和山區今天下午出現雲瀑,從板橋區高樓眺望,自新店區往三峽山頭綿延,雲霧像瀑布一樣,由高處往下傾瀉,形成風起雲湧的壯觀美景。

新北市這一片雲瀑翻越山稜,是自然界壯麗景觀,如排山倒海,令人驚豔。有網友下午也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上,貼出雲瀑的照片,這是從台北市往南方新北市山區所看到一整排的雲瀑。

 



網友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監測網站陽明山的即時影像,剛好看得到全貌。

曾姓與王姓男子,今天下午駕車行經新北市環北高架快速道路時,往新北中和與土城山區方向,看見雲瀑的壯觀景色,時而如海浪般翻騰時而傾卸,景致氣象萬千。
 

這是雲層經過山區稜線時,因兩方的氣流壓力不同,形成雲瀑現象。氣流在越過丘陵和山脊時,受到地形氣流的影響,出現特殊的雲瀑景觀,在遠遠的環北高架快速道路就可欣賞。



鄭明典曾在臉書回應網友相關雲瀑的疑問,他表示,雲瀑算是季節特色,產生的原因是冷空氣在山前堆積,在堆高的過程中,上面水氣因舉升凝結,等到冷空氣高過山頭,凝結的水氣就和冷空氣一起流過山頭。

鄭明典說,這時由於冷空氣比較重,所以流過山頭後會沿著山頭往下掉,就好像瀑布的水往下流一樣,才會被稱為「雲瀑」。雖然台灣四季都有欣賞到雲海的機會,不過,秋冬是觀賞雲瀑最佳季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瀑#美景#雲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0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