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票選局徽 員工嫌新設計沒代表性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23:57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局徽票選,要把現在的LOGO換掉,員工卻投訴,新LOGO有三個選擇,但除了一個勉強看得出台灣的形狀,另外兩個設計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代表性,而且以後如果換LOGO,所有的公文、旗幟只要有舊的LOGO就得全換新,讓員工感覺很浪費。


 

用各種水上活動呈現台灣優美風景,交通部觀光局宣傳台灣影片,最後一定看得到這個標誌。

交通部觀光局宣傳影片:「Taiwan The Heart of Asia.」

但未來這個LOGO將被取代,觀光局要組織改造,最近在內部舉辦局徽票選,卻引發員工不滿。
 

新局徽設計出爐,第一個以兩個台灣外型交疊而成,主軸天下著眼,看好台灣,第二個則是把台灣的台,用湖水綠來表現,強調全球概念,在地精彩,最後一個,是用各種顏色圍成圓形是國際視野,聚焦台灣,觀光局花80多萬委外設計,員工卻質疑設計看不出代表性。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局徽的話它一個,它要表示我觀光局自己的願景,我觀光局自己的定位。」

強調有要更換的必要性,看看觀光局的局徽演變,1980年是孔子坐馬車,周遊列國圖,外框是梅花形狀,2001年則以彩色的毛筆字,寫成英文的Taiwan,觸動你的心,2011年,則改成橘色的Taiwan,無論圖案或文字都是一目了然。

未來如果改局徽,所有的公文、旗幟全都要換,形同浪費。

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從100年的時候就講說要組改了,一直等到現在組改還沒有完成,可是我們覺得說已經等好幾年了,現在106年了,所以我就覺得還是先換。」

認為應該有所誤會,觀光局要600多位員工票選新局徽,想凝聚向心力,反而先引發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局#局徽#LOGO#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109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