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布局川普訪亞 學者:台灣角色尷尬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5:13

川普亞洲行預計11月8日抵達北京,川、習二次會,也將要登場。只是在南韓和大陸破冰後,美中之間的微妙關係,牽動位居第一島鏈的台灣角色,只是川習兩人聚焦北韓議題,台灣的邊緣化危機,該怎麼應對,學者說台灣的角色比較尷尬,總統府國安單位除了各方蒐集情資,蔡總統也做好隨時召開國安會議的準備。


 

川普亞洲行,東亞各國高度關注,尤其南韓和大陸破冰後,11月8日川習二次會登場,北韓議題怎麼談,台灣位居第一島鏈,就怕被邊緣化。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是一個很尷尬的一個問題,因為在國際角力中沒有台灣的存在,好像我們會覺得會有失落感,但是在美中的對話中,談到台灣的話,中國絕對不會對台灣手軟,這樣的話反而對台灣會有不利的感覺。」

兩大強國來往,台灣想沾上邊,又怕成了美中協商籌碼,總統蔡英文,不只一次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密切的觀察川習會,就是我們也掌握這個資訊,美方跟我們的溝通的狀態都很好。」

美中台之間增添北韓變數,國安單位多方蒐集情資,隨時向蔡總統匯報,府方也做好召開國安會議準備,力求零意外。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跟美國建立了一個聯繫的管道,希望美國在跟中國談判的內容,內容可以讓我方預先知悉,在中國或亞太盟國的情報系統,也會做情報蒐集,那這個部分,其實他們也會蒐集到相關資料,就我目前的了解,川習會應該在能源議題上面,會有個採購的協議出來,那這樣的作法,是為了消彌美國的貿易逆差。」

大陸十九大後,習近平人事定案,蔡總統藉由出訪對國際發聲,只是在川普亞洲行,強國戰略棋盤上,台灣的角色,如何不踩兩岸紅線,發揮最大效力,得靠蔡總統運籌帷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習會#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73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