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推VR 讓遊客「進」養心殿、坐龍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8:41
圖/TVBS
圖/TVBS

北京故宮的養心殿正在修復暫時關閉,為了不讓遊客失望,院方推出VR體驗,遊客不僅能走進皇后侍寢的寢殿、嬪妃侍寢的寢殿,共5間房間溜達溜達,還能在皇帝的書房內,拿毛筆批折子,傳統文化結合現代科技,讓從未走出深宮的養心殿珍寶活起來。


 

北京故宮一年接待1700萬人次。

遊客:「故宮有很多院落禁區,很多古祠、古墓,故宮還運用很多木造建築。」

千里迢迢而來卻看不到見證了清朝,八代皇帝的工作起居室-養心殿,那豈不可惜,怎麼辦。
 

記者陳相如:「北京故宮博物院目前正在進行研究性的修復,為了讓民眾買票進來,還是能夠看到養心殿,因此他們現在推出了是VR跟人工智慧AI的數字體驗館。」

用VR你不僅可以走進皇帝的後寢殿,拿起乾隆裝在紫檀木裡,用玉刻成的十二生肖玩物,還可以感受批折子、蓋玉璽的感覺,想看看自己穿上皇帝朝服吉服或戎服的樣子,也可以而同樣運用AI,VR和3D圖像識別技術的還有百度百科。

對日抗爭時由北大、清大、南開3所大學組成的西南聯大早已不復存在,百度運用大量歷史照片和AI人工智慧,讓消失的西南聯大復活了。

百度校園負責人李軒涯:「深度學習技術人工智能技術需要大量的史料,那麼西南聯大80週年,當年很多的圖片、影像資料已經散落在全國各地。」

時光彷彿回到了80年前,那個飽受戰火,卻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的高校,史不能重來但卻能重現,因為科技讓複雜的世界變簡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R#故宮#養心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9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