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將變天 左派女黨魁受命組織新政府


發佈時間:2017/11/03 0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0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總統約翰尼森今天賦予左派綠色運動領袖雅各斯多提爾組織政府重任,因為她的政黨在上周大選展現堅強實力。這位魅力十足的41歲女黨魁料將組成左傾聯合政府。

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是記者出身,她在10月28日的大選率左派綠色運動(Left-GreenMovement)贏得11個議席,排名第2,僅次於現任總理貝尼狄克遜(Gudni Johannesson)所領導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的16席。

 

彭博社與法新社報導,雅各斯多提爾與約翰尼森(Gudni Th. Johannesson)會談後告訴記者:「我獲得正式授權,將設法組織政府。」

依據冰島的制度,總統通常會請贏得最多議席的政黨組織政府,但貝尼狄克遜的保守派獨立黨雖在選舉中保住最大黨的地位,卻因捲入連串政治醜聞導致形象受損,丟掉了5個議席,勢力大減。

路透社報導,由雅各斯多提爾出線組閣,對貝尼狄克遜是一大打擊。他上任不到一年後,因為父親捲入醜聞,導致一個友黨退出聯合政府,因而在9月宣布提前舉行大選。
 

大選結果顯示,左派綠色運動若與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s Alliance)、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和海盜黨(Pirate Party)合作,可能組成左傾聯合政府。他們合起來共掌握國會63席中的32席,正好過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左派#女黨魁#聯合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1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