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女黨魁 結果共22筆

  • 冰島將變天 左派女黨魁受命組織新政府

    冰島總統約翰尼森今天賦予左派綠色運動領袖雅各斯多提爾組織政府重任,因為她的政黨在上周大選展現堅強實力。這位魅力十足的41歲女黨魁料將組成左傾聯合政府。
    2017/11/03 02:49
  • 37歲工黨女黨魁阿爾登 料成紐西蘭總理

    紐西蘭9月23日大選後陷入僵局,如今出現轉機,37歲工黨黨魁阿爾登今天在民粹主義政黨領袖皮特斯支持下,可望成為1856年來最年輕的紐西蘭領袖及第3位女性總理。
    2017/10/19 17:48
  • 【新新聞】從小姐進階成英皇 決策習慣已遭摸透

    二○○八年,民進黨出現首位女黨魁蔡英文,對向來充斥男性沙文主義的政黨來說,突然迎來連發脾氣的方式都不一樣的新黨魁,文化挑戰不小。去年在蔡英文當上總統後,總統之怒,更成為外界政治探祕的參考指標,甚或是政治人物行情的溫度計。
    2017/08/02 15:31
  • FOCUS/法總統大選先聲 共和黨、中間派出線

    法國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在星期日27日舉行黨內決選,結果前法國總理費雍依舊勢如迫竹,以超過66%的得票率,贏了同黨對手阿蘭居貝,儘管競選過程中候選人互相攻擊,不過初選結果一出爐,費雍和居貝兩人立刻就同台現身握手休戰,呼籲黨內團結砲口一致對外。有民調顯示,不論左翼的執政黨,最後是派出現任總統奧朗德還是現任總理瓦爾,都無法對抗極右派女黨魁馬琳勒龐,只有費雍能和勒龐戰到最後,同樣都力主改變的費雍和勒龐,最後誰能贏得法國選民的心,贏得明年5月的總統大選,非常值得關注。
    2016/11/28 19:14
  • 成立四年小黨海盜黨 可望奪下冰島政權

    冰島這個星期要舉行國會大選,其中呼聲最高的政黨,是成立才4年的小黨,叫做海盜黨。海盜黨的女黨魁打扮前衛,還曾經是詩人,他們採取的是極左和極右派思想,冰島前總理因為巴拿馬文件下台後,海盜黨聲勢大漲,這次國會改選後很有可能奪下政權。
    2016/10/27 22:44
  • FOCUS/台裔參議員蓮舫 日最大在野黨黨魁

    出身台裔的日本參議員蓮舫,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日本民進黨首任女黨魁,蓮舫今天也宣布上任後第一個人事案,任用前首相野田佳彥為幹事長,希望野田的首相經歷,能助黨在眾議院抗衡安倍政權,不過目前民進黨人氣低迷,支持度不到1成,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率破40%,高人氣的蓮舫能否扭轉劣勢,日本政壇高度關注。
    2016/09/16 19:51
  • 孩童沉迷手遊世界 父母被掉包渾然不覺

    寶可夢熱潮連政治人物都躲不掉,瑞典自由黨女黨魁就被抓到開國安會議時偷玩寶可夢,挪威的女總理出訪友邦,也要抓寶紓壓,不過沉迷手遊其實很危險,美國就有人拍攝實驗影片,影片中的小朋友只顧著玩手遊,連父母兄弟姊妹被掉包了都沒發現。
    2016/08/28 16:41
  • 新黨魁揮刀?國民黨約滿 退休近200人

    國民黨首位女黨魁洪秀柱才剛就職,就這麼巧,最近黨內一口氣走了將近200名員工,難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開始動刀瘦身過冬嗎?國民黨解釋,絕大部分是選舉期間約聘的黨工,約滿離職,也有人申請退休。非自願資遣僅僅20多人,一切運作如常。洪秀柱幕僚也澄清,上任後不僅沒砍半個人,還幫忙慰留。
    2016/04/01 16:55
  • 洪得票「史上最低」 深藍掌權本土醞釀出走

    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史上首位女黨魁,但得票率跟得票數雙雙創下史上新低,外界稱他是「黃復興黨部」選出來的人,深藍與親中色彩掌權,黨內的本土派憂心遭到打壓,恐怕醞釀退黨潮,前發言人楊偉中更是直言,黨內會重演虛假的團結大戲,要改革做不到,洪秀柱該怎麼修補裂痕,恐怕是國民黨能否重生的關鍵。
    2016/03/27 12:03
  • 7萬8千餘票勝選! 洪秀柱成國民黨首女黨魁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出爐,候選人洪秀柱得票數7萬8829票,以5成6過半選票成為國民黨史上首位女性黨主席。
    2016/03/26 20:33
  • 【FOCUS新聞】旋風式大勝!執政保守黨 一舉奪過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大選在台北時間星期五清晨5點結束,結果大致底定,但是和選前最後情勢相差很遠,執政保守黨大勝,試圖再次執政的英國工黨,選票開出來遠不如預期。2010當時英國大選結果,執政保守黨306席,聯合政府之一的自由民主黨57席,在野工黨258席,蘇格蘭民族黨6席,BBC最新預測顯示,保守黨沒想像那麼弱,在650席的下議院中,它一舉攻下329席,取得過半席次,無須籌組聯合政府,工黨只得到234席,聯合執政的自由民主黨,從57席大幅滑落,只有8席,蘇格蘭民族黨大躍進,6席變56席,英國大選的最顯著變化是,蘇格蘭民族黨變成第3大黨,來認識這次突出的蘇格蘭民族黨,女黨魁斯特金,律師出身反核起家,當選蘇格蘭議員那年才29歲,在前黨魁身邊,當了8年副手,這位女黨魁從這次大選的電視現場辯論中就大獲好評,贏得「蘇格蘭女王」的封號,選舉結果讓她成為具有國際知名度的明星
    2015/05/08 22:16
  • 【FOCUS新聞】英大選倒數30天 首場辯論無贏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英國大選5月7日只剩約30天,日前七大政黨領袖首度同台的電視辯論會,針對移民及預算等議題,兩小時激辯下來,雖說大家都把焦點放在保守黨和工黨兩大政黨,最後民調表現也都不分上下,反到是小黨們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一份民調結果,蘇格蘭國民黨的女黨魁狠狠的把其他大黨給甩在後頭,拿下28%的支持率,而這次辯論也沒有明顯的贏家,因此外界擔憂,5月7日的大選結果可能又沒政黨過半數,陷入僵局國會的狀況
    2015/04/08 21:58
  • 【FOCUS新聞】花都女性掌權改寫歷史 2輪選皆女性

    法國首都巴黎,向來有花都之稱的巴黎,如果誕生第一個女性市長,會增加多少不同的改變?這是法國現在地方大選非常聚焦的熱點,54歲的希達戈,2001年開始就一直是巴黎副市長,2歲時從西班牙移民到巴黎,屬執政的社會黨,政見環保,2020年起禁柴油車;40歲的新秀莫希賽,2002年當選國會議員,2010曾任生態部長,從曾祖父到父親都在法國的政治發展上舉足輕重,她屬於法國第2大黨人,政見也是針對巴黎空汙問題,提出設徒步區,禁止高汙染車輛。就法國全面性的選情來看,總統奧朗德支持率只剩19%新低,2012大選時,社會黨還有28.63%支持度,目前第2大黨,前法國總統薩庫茲所屬的人民運動聯盟當時也有27.18%的選票,但是目前醜聞官司纏身,目前第3勢力,女黨魁勒班所領導的民族陣線抬頭。
    2014/03/24 20:16
  • 〈獨家〉卸黨魁再起? 蔡受邀翁山蘇姬電影首映

    曾經在1991年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翁山蘇姬,已經投入緬甸下屆的國會議員選舉,不過外界聚焦,華裔影星楊紫瓊飾演她的新電影準備上檔,片商嗅到政治味,計畫邀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首映,看準2位華人女性政治領袖不少共通處,比如說都是英國名校畢業,都是在野黨女黨魁,推動人權,訴求非暴力民主等;而且等到2月底蔡英文卸任黨魁後,蔡英文很可能就有時間去看電影,沉潛省思,蔡英文未來政治路是不是要再起?備受關注。
    2012/02/15 19:37
  • 〈獨家〉母校封世界領袖 蔡英文甘迺迪並列

    民進黨準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這禮拜開始前進大學校園演講,鎖定首投族年輕人,至於蔡英文求學時期什麼模樣,TVBS記者特地飛到英國倫敦,看看蔡英文當年就讀的倫敦政經學院,剛好蔡英文在英國唸書時期,正是柴契爾任職首相期間,兩人也都是首位政黨女黨魁、似乎有些交集。
    2011/05/15 20:00
  • 【綠爭總統開戰】女黨魁顛覆傳統 總統選戰「非典型」

    眾所矚目的民進黨總統初選,下星期開始民調對決,TVBS製作一系列專題,深入觀察這場重要選戰,今天首先鎖定蔡英文,她領軍民進黨3年重建,被稱許是「新品種」,非典型女將,第一次站上黨內總統初選擂台,有好評,但也出現「唯一支持」等重大爭議,這一個多月的內戰,蔡英文最精采的轉折,就在第3場政見會,TVBS獨家取得她上場前,準備中的緊繃畫面,看看檯面下,你沒見過的幕後蔡英文。
    2011/04/20 19:40
  • 【選將人生】談判專家變「非典女黨魁」 解構蔡英文

    年底五都大選,唯一一位選將新鮮人,就是主席親征的蔡英文!當年是前總統李登輝挖掘她,讓她從辜汪二次會談代表進入國安會,李登輝回憶,當年也因為蔡英文的關係,讓孫女李坤儀決定留學倫敦政經學院。我們要來了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怎麼談這位台大同學,民進黨幕僚如何看待這位風格和過去迥然不同的黨主席。不講激情語言、無法用台語完成一場演講,而政治觀察家更從她身上,發現德國女總理梅克爾的影子,一起來解構蔡英文現象。
    2010/10/19 14:52
  • 好睡了!蔡英文鬆口氣 黨工喝HIGH

    民進黨一口氣3席立委補選全拿下,主席蔡英文晚間出席支持者活動,也「ㄍㄧㄣ」不住笑意,說今晚包准可以睡得很好;細數蔡英文帶領黨從去年雲林立委補選,去年底三合一選戰,打到立委補選,一路穩扎穩打,支持者不斷歡呼喊加油;不同以往,這位女黨魁選戰打法,終於讓基層心服口服。我們也獨家捕捉到,這晚輔選大將立刻席開2桌,20多人喝得滿臉通紅!
    2010/01/10 00:21
  • TVBS民調 小龍女滿意度第一名!

    馬總統上任將近2個月,他的聲望卻一路直直落,根據TVBS最新出爐的民調顯示,馬總統在台灣政治人物滿意度排行榜,從過去的萬人迷到現在只剩30%,變成第七名;反而是在野的民進黨,短短60天,不只政黨團結形象提升,女黨魁蔡英文更是國內政治人物的女狀元。
    2008/07/17 19:43
  • 第一次小英週記! 下田割稻初體驗

    民進黨第一位女黨魁蔡英文,今天開始下鄉走透透!為了和馬總統的Long Stay打對台,蔡英文主席的下鄉行程有個可愛的名號,叫「小英周記」,處女秀就是到嘉義稻田割稻、和農民搏感情;但從小家境富裕的蔡英文,可是第一次下田,不只對農作不熟悉,就連削香瓜皮,都讓旁人捏把冷汗。
    2008/06/25 17:26
  • 首位女黨魁 蔡英文膺民進黨主席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晚間出爐,蔡英文以7萬3千多票,5成7的得票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黨魁;落選的辜寬敏,則是拿下4萬8千多票。蔡英文在記者會上,頻頻看稿,強調挑戰才剛開始而辜寬敏,則是留下一句「敗仗之將不言兵」,簡單說聲恭喜,便匆匆離去。
    2008/05/18 18:02
  • 執政黨大潰敗 盧武炫成跛鴨總統

    不只台灣政局不穩,南韓也出現了「跛鴉總統」!南韓地方選舉結果今天正式出爐,在選舉期間被暗殺毀容的反對黨女黨魁,所率領的「大國民黨」大獲全勝。執政黨全面慘敗,總統盧武炫,剩下一年,成了「跛鴨總統」,而被刺殺的女黨魁「朴瑾惠」,被看好可能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
    2006/06/01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