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膝蓋門」惹議 英國防大臣法隆閃辭


發佈時間:2017/11/0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今天因為15年前的「膝蓋門」性騷擾事件而辭職,是英國國會近期爆出連串性騷擾醜聞後,首位辭職的官員。

自從好萊塢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涉嫌多年性侵或性騷擾多名女星的事件爆發後,職場性騷擾事件引發關注。歐洲議會和英國議會都爆出連串性醜聞。

 

法隆遭到女記者哈特利‧布魯爾(Julia Hartley-Brewer)指控,在2002年的一場晚宴中,曾將一隻手放在她的膝蓋上。法隆發言人昨天出面承認,並表示法隆當下就對女記者致歉。

法隆今晚發布的辭職聲明表示:「近期有許多對議員的指控浮上檯面,包括對我本人。當中許多指控並不正確,然而我要坦承,我過去的行為,並不符合我所代表軍隊職位所要求的高標準,因此我決定辭去國防大臣一職。」

法隆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他為此辭職是正確的。
 

他說:「過去這幾年,文化已經改變了。15、10年前可被接受的行為,現在顯然不行。」

法隆說:「國會必須自省,首相已經說得很明白,這類行為必須改進,我們必須保護國會員工不受任何騷擾。」

至於是否要為此道歉,法隆表示:「我認為,每當我們回顧過去,總是有一些事情讓我們感到後悔,希望當初沒這麼做。」

他也表示,在過去3年半擔任國防大臣是他莫大殊榮。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接受法隆的辭職,感謝法隆在4任首相期間擔任4項內閣職務,並感謝法隆「認真」看待國防大臣一職,讚許他「希望為服役軍人及他人立下典範」。

法隆辭職後,哈特利‧布魯爾在推特發文:「#膝蓋門(雖然我不認為我的膝蓋是原因)。」

她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如果他下台是因為15年前摸了我的膝蓋的話,這真的是史上最荒謬的原因,所以我希望不是因為如此。」
 

除了法隆之外,梅伊的副手、61歲的內閣辦公室大臣葛林(Damian Green )最近也陷入「膝蓋門」。

31歲專欄作家馬特比(Kate Maltby)投書「泰晤士報」(The Times)表示,葛林2015年曾經在一家酒吧碰過她的膝蓋,還在2016年傳給她帶有性暗示的簡訊。

馬特比表示,葛林是她父母的老友,當她開始參加保守黨活動後,曾向葛林請求意見。馬特比說,當時他們一起喝酒,葛林對她說能幫助她參政,接著開始說到國會的婚外情。

馬特比說,葛林提到他的妻子對這類事情「很諒解」,接著她就「感覺到膝蓋上有一隻手很快摸了一下,非常短暫。」

馬特比對此感到憤怒,從此與葛林斷絕聯繫,直到葛林隔年在報紙上看到一張她穿著緊身衣的照片,主動傳簡訊給她說很欣賞那張照片,還約她喝酒。
 

葛林表示這些指控「完全不正確」,自清簡訊裡的意思很單純,喝酒也只是單純朋友聚一聚而已,對於馬特比的指控感到震驚且受傷。梅伊已經下令展開調查。

除了保守黨之外,工黨也有性醜聞。曾是工黨行政機構全國執行委員會(National Executive Committee)成員貝里(Bex Bailey)表示,2011年她在一場工黨活動遭到一名黨員強暴,當時她年僅19歲,且工黨高層人士還勸她不要報警。工黨表示要對此展開獨立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隆#膝蓋門#性騷擾#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6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