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虎、抓「蛟龍」後 周錫瑋今野放「熊鷹」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山打老虎,管制民眾進入危險水域,被戲「下水抓蛟龍」之後,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主持一場野放老鷹的活動,今天這隻瀕臨絕種的「熊鷹」,是在台北縣烏來山區被發現受傷,送到台北市急救,雖然縣市都出力,但最後還是由台北縣來進行復原後,回到大自然的野放,尷尬的是,今天山區溫度太低、霧又很濃,熊鷹窩在籠子裡,就是不肯飛出來。

瀕臨絕種的熊鷹,在死亡邊緣掙扎後終於復原,台北縣長周錫瑋主持野放儀式。儀式主持人:「熊鷹飛往自由之門,好慢慢拉,好,打開了。」

只是可能低於10度的溫度太冷,山區濃霧能見度又低,熊鷹在籠子裡,一下面對角落自閉,一下跳來跳去,就是怎麼也不肯飛出籠外,這下真糗。記者:「縣長,可以先介紹牠們周邊的景觀,搞不好等一下過了,牠就飛出來了。」

台北縣長周錫瑋:「我們以前也有過門打開以後,過了1、2天牠才飛出來,牠不一定想要走,有的時候。」

這隻熊鷹,民國97年的時候被十字弓射中胸口,在台北縣烏來山區被林務局人員發現,送到台北市動物園急救,最後才又送回石碇靜養,台北縣市都出力,但最後卻特別讓周錫瑋主持野放,賺到好評。周錫瑋(97.7):「盡量不要到水裡去玩。」

執政4年,周錫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上山打老虎、就是下水抓蛟龍,現在加上保護瀕臨絕種的鷹類,每次出馬都搏足版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72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