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2大2小」想參加婚宴 包8千元被嫌「占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52
女網友提到友人問她幾個人去,她回2大2小,結果卻被對方嫌佔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網友提到友人問她幾個人去,她回2大2小,結果卻被對方嫌佔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吃喜宴如何包紅包,可說是一門學問!彼此之間的關係親密與否、是否參與喜宴、去了要帶幾個人,這些都是非常煩惱的課題。最近有女網友分享,日前有一名友人表示要結婚了,邀請她務必參加。對方前幾天問她有幾人參加,她回答「2大2小」,沒有想到友人竟然對她說「妳這樣不算占位嗎?」讓女網友十分傻眼。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前陣子朋友說要結婚,提醒她要把時間空出來;最近對方問她有幾個人參加,女網友回答「2大2小(2歲、4歲)」,沒想到朋友竟然說「妳這樣不算占位嗎?」

 

女網友心想,「不然是小孩丟家裡嗎?如果覺得佔位可以不要邀請我,她朋友同學很多也多結婚生小p孩,應該不是只有我帶小孩參加吧!」沒想到對方居然回說「會爆桌」,這讓她覺得傻眼,對方卻還是寄喜帖來,這讓她不曉得是演哪一齣?

女網友提到,自己本想帶著祝福的心情前去祝賀,而且也不會包不上道的禮金,她心想全家參加包個8000元,應該不會太失禮!但朋友的舉動讓她覺得「只想著要賺錢、其實心裡有點受傷。」最後她問「這樣不去参加包多少合理?」事後這段po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有人認為「其實怕虧錢就不要宴客就好了啊,斤斤計較的,辦什麼喜宴?還是說是用做生意的心態在辦?」還有人建議「別去佔位啦,以免新人爆桌,把妳的位置也幫新人省下來吧。」更有網友認為「就包個一千給她然後不去,這樣她就不會爆桌還有賺錢唷!」也有網友表示「2大2小包8000很有誠意了耶!當年我結婚時還有一家3大人只包1600的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2大2小#8千元#爆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2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