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電影美化形象! CIA、五角大廈操控好萊塢


發佈時間:2017/10/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3:02
圖/Youtube
圖/Youtube

好萊塢電影和電視劇,其實有很多受到美國CIA和五角大廈操控!美國情報單位在二次大戰之後就開始和好萊塢緊密合作,指點拍片內容甚至直接參與劇本修改,傳達美國的愛國主義,目的是要把軍方和CIA塑造成保護美國、拯救世界的英雄角色。


 

美國影集鬥智鬥力,觀眾遍布全世界,但你可能不知道,好萊塢到處都有CIA的身影。

旁白:「CIA從冷戰時期就插手美國影視界一直到現在。」

打從1947年起,CIA就開始跟好萊塢合作,好在電影、電視劇中展示正面形象。
 

德州基督教大學詹肯絲教授:「最有名的莫過於電影《凌晨密令》和《亞果出任務》,此外CIA也協助電視影集『反恐危機』。」

洋洋灑灑一長串,影集、電影中都有中情局插手包裝的痕跡。

作者尼克舒:「在1990年代CIA和好萊塢合作,尤其是在電影中展現CIA扮演英雄角色,全力保護美國,大多是湯姆克蘭西小說改編的電影。」

美化CIA形象傳達美國愛國主義,湯姆克蘭西諜報電影裡勇敢的中情局情報分析師傑克雷恩幾乎是上天下地無所不能。好萊塢電影成為CIA最好的宣傳工具,九零年代是柯林頓執政時期,中情局對於好萊塢的操控達到新高點,開始派出專人直接和好萊塢製片打交道,雙方合作更加緊密。

旁白:「CIA和國防部都有程度不同的涉入,從提供諮詢做確認工作到動手撰寫部份劇本內容,總計有超過1800部電影和電視影集。」

好萊塢和CIA互惠互利,藉此換取進入中情局總部的特權,還有各種相關協助。

德州基督教大學詹肯絲教授:「美國國防部在美國娛樂產業中,其實影響力更大,基本上為了財務理由,國防部有價格昂貴的玩具,有潛艇航艦坦克而且有軍事人員負責操作。」
 

好萊塢想拍大場面軍事片,要看劇本是否合乎軍方標準,不得不受制於五角大廈。

旁白:「電影綠巨人指涉美軍行動汙染了越南一片農田的情節,遭到刪除,龐德電影明日帝國暗示美國並沒有贏得戰爭的內容也被剪掉了,鋼鐵人裡提到士兵自殺,同樣在五角大廈的堅持下遭到移除。」

美國軍方和CIA長久以來提供好萊塢各種資源,換取在大銀幕上的影響力,其中CIA涉入最深的電影要算是2012年的《凌晨密令》,把美國獵殺賓拉登的過程搬上大銀幕,CIA幕後出力最多,甚至劇本走向都一把抓。

作者舒尼克:「結果卻適得其反,因為在播出後遭到批評,電影暗示刑求是取得情報的手法,才得以抓到賓拉登加以暗殺。」

電影裡的刑求爭議反而讓CIA成為箭靶,情報機構一手主導好萊塢拍片的如意算盤打得好,只是最後成果弄巧成拙。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電影#CIA#五角大廈#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226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