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世代退休準備較充分 50世代尤其快樂


發佈時間:2017/10/2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1: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摩根投信調查,網路世代平均退休快樂指數有66.2分,比一般民眾高出1.9分,尤其是50至59歲的50世代網路族,退休快樂指數達68.6分,快樂指數最高。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Fintech(金融科技)已經成為全球發展趨勢,促使越來越多民眾透過網路來蒐集退休相關的理財資訊,並直接進行線上交易,因為網路世代能在網路上蒐集各式資訊,除了理財建議與線上交易外,包括退休後的健康醫療議題、退休生活能參與的志工服務、國內外旅遊等,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豐富的資訊,更加強化網路世代對於第二人生的準備進度,因此網路世代的分數明顯高於一般民眾。

 

若從不同網路世代來看,頗有年齡越長,退休快樂指數越高分的態勢,50世代又是退休快樂指數最高分的一個族群,劉玲君解釋,退休後的第二人生並非只注重財富,但若想要有無虞的退休生活,充裕財富是不可或缺的一環,50世代與60世代這兩個網路族群因為靠近退休年齡,對於退休人生思考得更周全,不論在健康或自我實現上皆然,加上退休財富的累積比起年輕族群更高。

根據摩根投信調查,網路世代想擁有第二人生的積極度也反應在投資工具上,網路世代選擇主要儲存退休的投資工具,高達近4成(39%)透過積極的「基金和股票」管道,其次為「投資型保單與年金險(28%)」,至於一般民眾偏好的現金反而不是網路世代的最愛,僅占16%。

劉玲君分析,網路世代對退休有較為具體的想法,展現在退休準備積極度上比起一般民眾更高,除了基金與股票是首選管道,比重高達39%,同時,以現金存錢的意願也較一般民眾來得低;至於具有保障性質的投資型保單與年金險,也獲得28%網路世代青睞,為人氣第二高的投資工具。
 

此外,劉玲君分析,本次調查顯示,網路世代對於退休後錢從哪裡來的想法很「獨立」,逾半數的網路世代認為,「投資理財(52%)」是退休後的主要生活費來源,相較於一般民眾的43%比例高出9個百分點,而且僅有26%網路世代把「儲蓄與存款」視為退休生活費來源重心,反觀一般民眾高達42%欲依靠存款過生活,再次反映出網路世代對於退休後第二人生的積極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網路世代#快樂指數#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