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麥當勞改名「金拱門」 總部:不影響餐廳名


發佈時間:2017/10/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9:07
圖/TVBS
圖/TVBS

大陸麥當勞正式賣給中資財團,經營策略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就連公司名字也要本土化,大陸總部最近決定,將原本的「麥當勞公司」改為「金拱門」公司。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討論,不過總公司強調改名主要在證照層面,不影響餐廳名稱,持續推動提出5年計劃,要在三、四線城市展店,加強外送服務希望拉抬業績,只是面對中式快餐的快速崛起,壓力仍舊不小。


 

大陸和香港的麥當勞今年正式易主,由大陸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和凱雷拿下8成股份,換言之麥當勞在大陸,已經不能完全當成洋快餐來看,就連公司名字現在也要本土化了。麥當勞變成了金拱門,不只貼近Logo形象,也相當接地氣,不過總公司強調這樣的變更主要在證照層面,日常的業務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包括餐廳名稱在內,營運部分計劃5年內展店到4500家,其中45%開在三、四線城市,75%提供外送服務。

北京民眾:「我喜歡吃中餐,不喜歡吃外國的這些。」

只是就算擁有更大的自主權,面對大陸瞬息萬變的餐飲市場,尤其是中式快餐的崛起,仍舊面臨不小的經營壓力。
 

超意興餐飲有限公司副總:「通過中央廚房來統一製作、統一標準、統一口味、統一通過冷鏈配送到分店。」

1993年從濟南發跡的超意興快餐,從一家小餐館晉升擁有30家分店的連鎖企業,靠的就是西方快餐管理模式,同時保留中菜味道,更符合大陸消費者飲食習慣,因此目前快餐市場中,有9成都賣中式料理,佔據主導地位。加上目前快餐業佔大陸整體餐飲比例,只有約5%前景看好,麥當勞尋求突破,如何跳脫洋快餐框架,才是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中資#金拱門#快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3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