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參議員不選連任 豁出去痛批川普


發佈時間:2017/10/2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4日拜訪國會山莊,推銷他的稅改法案,沒想到一進門就遇上了抗議人士鬧場,朝他丟擲俄羅斯國旗,並大罵他是叛國賊!但這還不是最難堪的,在國會殿堂上亞歷桑納州共和黨參議員,一上台就宣布不再競選連任,隨後就花了17分的時間,痛批川普行徑惡劣和魯莽,自己再也不願同流合汙,他的發言也獲得不少同黨議員的支持;另外一位參議員則是和川普在推特上互罵,一來一往成了政治鬧劇,川普槓上同黨議員也讓共和黨十分憂心,原本寄望通過稅改法,向選民交出一項政績,但現在看來法案闖關又會有困難。


 

美國國會山莊的記者席當中,突然有抗議人士朝川普丟俄羅斯國旗,並大罵他是叛國賊,川普面不改色假裝沒聽到,在共和黨議員的陪同下進入了會議室,川普這次拜訪國會的主要目的,是要向國會推銷他的稅改法,沒想到一進門就遭到民眾鬧場抗議,但這還不是最難堪的,因為一個多小時後,在國會的殿堂上,亞利桑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傅雷克,直接砲轟總統川普!

共和黨參議員傅雷克:「我們不要再假裝政治的沉淪,以及行政高層的一些行為是正常的,這些都不是正常現象。」

參議員傅雷克一上台,就宣布不會再競選連任,因為他無法認同川普政府、也不想再同流合汙,對錯誤的行為視而不見。同黨議員在國會嚴厲批評總統,而且還說了17分鐘之久,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在美國政治史上實屬罕見,顯示共和黨內部反川勢力越來越大,也為白宮投下了震撼彈。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我聽到了一些發言,國會殿堂裡說這些很不適當,我們說過了很多次川普是一名鬥士,人民可不是選出一個弱者,而是一個強悍的人。」

槓上川普的參議員還不只一位,另一位外交委員會的主席參議員科克,也和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對嗆,川普挖苦科克連任沒指望;科克則是回嗆要擋川普的稅改法,一來一往儼然是一場鬧劇。

共和黨參議員科克:「總統對於說出真相有很大的困難,在很多的議題上都是。」

總統和議員互鬥,也讓共和黨高層非常緊張,共和黨原本寄望通過稅改法,向選民交出政績,但現在看來又有一番周折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大家每天看到的推特發文,今天這樣、明天那樣都把它們忘了,讓我們聚焦為民服務吧!」

2位反川的議員,在總統大選期間就不支持川普,以川普有仇必報的性格,絕對不會支持他們連任,2位議員也深知政治前途無望,在下台一鞠躬前狠批川普,黨內不少議員包括麥肯在內,都對2位議員的直言不諱表達了支持。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我們剛剛聽到的,是一位正直男人的演說,他在工作崗位上謹守原則,總是做對亞利桑納州和對國家有益的事。」
 

川普槓上黨內議員,這場茶壺內的風暴,對於白宮的施政百害而無一利,未來任何法案恐怕都很難在國會順利過關,對於共和黨2018年期中選舉的選情,也將造成重大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會#稅改#推特#鬧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0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