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生魚片丼飯爆菌數超標 衛生局:將稽查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44

有民眾吃了平價生魚片丼飯,造成腹瀉,進而向壹週刊投訴,平面媒體也進一步購買五家連鎖業者的生魚片丼飯,進行檢驗,結果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以及不得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只不過非官方檢驗,送驗過程無法掌握,業者針對檢驗結果不予回應,表示都有自行送驗,衛生局前往稽查,也發現部分業者衛生環境有缺失,另期限內改善。


 

位在內湖康寧路的,這家平價生魚片丼飯「定食8」,遭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只不過不是官方檢驗,而是有人吃了拉肚子向壹週刊投訴。

壹週刊送驗五家連鎖生魚片丼飯業者,定食8康寧店、百八魚場西湖店、瞞著爹內湖店,大腸桿菌都超標,另外定食八和八坂丼屋、築地鮮魚,都檢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其中以康寧店的「定食8」兩項都有,情節較為嚴重。

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我們針對這五家,就是丼飯衛生操辦情形,我們已經派人去稽查抽驗了,這檢驗報告大概14天會簽發,針對大腸桿菌群的部分,如果超過1100,而且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檢出,依法我們都會開單限期改正。」
 

衛生局目前,已經派員進行稽查,若違規,將依食安法處3-300萬元。只不過壹週刊自行送檢驗再購買、運送到檢驗單位,需要時間,這中間過程添加許多因素,因此爭鮮集團下的定時8,針對檢驗結果不予回應,僅表示每個月都會固定檢驗,百八魚場也表示,未接獲檢驗通知,但店內隨時消毒。

醫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肚,就增加罹患急性腸胃炎的風險,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肚子痛,甚至嚴重點會拉肚子,有些是嬰幼兒或是年紀大老人家,或者說免疫能力比較不好的,嚴重的話會變成敗血症。」

醫師也表示,金黃色葡萄球菌日常生活環境都會存在,只不過在料理食物,「衛生環境」特別重要,只要在製作、保存過程中,一有疏失,就會讓細菌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魚片丼飯#定食8#瞞著爹#百八魚場#八坂丼屋#築地鮮魚#金黃色葡萄球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8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