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座位擠6人」 安親班接送超誇張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小學童安親班接送車安全,很多家長都很擔心,行政院消保會抽查全台182輛接送車,發現其中52輛不合格,幾乎4輛裡頭就有一輛有問題,其中還有3個座位擠6個小朋友的情況,消保會針對超載違反交通規定,罰最低3千到最高9千的罰鍰,司機擔心被罰,甚至丟下小朋友先開走,叫他們用走的去安親班,漠視小朋友安全問。

消保官柯美琴:「應該只有坐3個小朋友,坐3個人而己,可是可以看到,裡面坐了6個小朋友。」

國小生擠得像沙丁魚,一排3個座位坐了6個人,全部擠在同一輛車裡的情況,還有更誇張的。吳政學:「16個人擠進一輛小車子,而且這16個人都是國小的。」柯美琴:「都是國小的大孩子。」吳政學:「大孩子哦,然後擠進裡面幼稚園坐的那些小板凳。」

一輛車坐16個國小學生,大家擠成一團,有學生拿著大包小包縮著腳,把自己塞進座位,還有人沒沙發椅坐,只能坐在小板凳上,情況實在很誇張。柯美琴:「很多都是幼童專用車,然後載很多,一個7歲以上的學童,比方說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的學童很多。」

消保官不敢置信,抽查全台182輛國小課後交通車,發現其中52輛不合格,不合格的比例就佔了1/4,其中嘉義市最嚴重,抽查的5輛車當中就有3輛不合格,比例高達6成,其他的像是雲林縣、台中縣還有桃園縣等等,都在前五名名單當中。柯美琴:「超載的話是3千元以上,到9千元以下的罰鍰。」

消保官列山違規事項,包括更改重要設備、載運人數過多,以及司機沒帶行照等等項目,一一開罰,同時要相關單位加強取締,不要拿小朋友的安全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70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