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火車站單車、電動車搶位 爆量違停多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3:14

台中火車站新站前廣場,本來設置給自行車的停車場,卻發現有很多電動自行車也來卡位,甚至違停人行道或巷子旁,實際探究,原來現在很多外籍移工都改騎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腳踏車,但很多人是違規改裝,速度超過規定的25公里以下,而且也沒戴安全帽,不過目前也無法可罰。


 

台中火車站新站前廣場,自行車停車場變成電動車天下排滿滿,假日最誇張,已經塞不下還排到人行道,但電動自行車、電動腳踏車比照慢車無法管,很多外籍移工現在不騎腳踏車都改騎電動車。

外籍移工:「(自己買喔多少錢)1萬多。」

一輛電動車頂多1、2萬就買得到。
 

外籍移工:「(可以飆到30)可以。」

但其實很多人都是買改裝過的違規上路。

記者羅一心:「電動車還有分,像這種有踏板就是電動腳踏車需要(以)踩踏(為主力)而以電力輔助,電動輔助自行車就是有踏板也有電力的,兩方面都可以使用。」

合格的電動車業者說電動腳踏車主要靠人力,速度不能超過25公里,沒踏板的叫做電動自行車,兩種電動車速限都不能超過25公里,重量要在40公斤以下,沒掛牌不需駕照,唯一差別是電動自行車規定要戴安全帽,但就算沒戴也無法可罰。

電動車租賃業者白士泓:「(空車騎)的時候速度就會到27(公里),不會再快了!」

合格業者說,不懂法的外籍移工可能買到違規改裝的電動車,速度可飆到3、40公里,騎上路非常危險,另外像是最近很夯的gogoro,屬於電動機車速度可飆到95公里,要領牌考駕照才能上路。

電動車規範鬆有些業者鑽漏洞,騎上路也多了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火車站#自行車#停車場#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79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