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競逐人工智慧 陸投1500億美金


發佈時間:2017/10/19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6:49

18大後5年來,大陸積極推展AI人工智慧,尤其是工業機器人領域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市場,而擁有大數據庫基礎的中國大陸,也已準備好1500億美元銀彈攻勢,發展人工智慧產業,從汽車工業到物流業、還有公共建設,背後都靠著AI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力運用。


 

上海洋山港四期工程進行中,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全自動化碼頭,10台岸橋、30台軌道吊、50輛自動導引運輸車才剛安裝完畢,對這些裝備做24小時耐久測試,鏡頭轉到碼頭裝卸區,吊車和自動導引運輸車好忙碌,但發現了嗎?現場卻空無一人。

上海洋山港四期系統經理王岩:「我們這個車隊管理系統,這個核心主要是在算法這一塊,像現在有這麼大的規模的自動化碼頭,我們都可以做下來的話,將來任何一個再大規模的自動化碼頭,我認為我們都有很強的信心。」

智能碼頭作業效率可以提升30%,意味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船在這裡裝卸,能比以前節省10個小時,這就是大陸積極發展的AI人工智慧,也運用到快遞物流業。
 

天津申通物流信息部經理葛志中:「我們整套的機器人設備,它5分鐘的計算量相當於北京我們最繁忙的首都機場,一天航班的起降的計算量。」

分布在各省交界的智能倉庫,從分檢到裝箱靠得除了AI,還有大數據,計算每個包裹要多大紙箱,達到綠色環保,甚至發展無人車、無人機,用更快的速度將東西送到家家戶戶,高科技背後是大陸驚人的快遞量,每年產生300億件包裹,等於每天運送1億件以上,是連續3年全球第一,也是發展相關技術的最佳環境,而現在大陸正逐步掌握核心技術。

大陸連續5年成為全球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從工業延伸到民生、還有研究領域,積極發展AI,甚至砸重金舉辦世界機器人大會,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在人工智慧方面跟世界接軌,更要促進企業創新轉型,也能同步提升經濟發展效率。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智慧#AI#人力#降低#生產#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7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