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國收押兩獨派領袖 加泰再騷亂醞釀罷工


發佈時間:2017/10/1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7: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暫緩宣布獨立,不過西班牙高等法院,卻判定收押2名獨立運動領袖,罪名是煽動群眾示威抗議,此舉再度引發挺獨民眾不滿,計畫發動大罷工!西班牙政府也下最後通牒,如果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將立刻終止自治權。

入夜後巴塞隆納街頭上鍋具敲打聲不斷,另外還有200多人,聚集到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大樓前,高舉標語抗議,他們全是為了聲援被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法院,判定收押的2名獨立運動領袖桑切斯、庫夏爾特,他們被指控在獨立公投前夕煽動大型示威,對於這項判決加泰隆尼亞的民眾無法接受,計畫發動大罷工。
 

民眾:「對於這一切事情,我覺得這真的很可恥、很丟臉!」

自治區領袖普伊格蒙特,也在推特發文怒斥,發起和平集會的領袖卻被當成了政治犯,實在相當可悲!西班牙政府也向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下達最後通牒。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西班牙政府希望到週四最後期限之前,普伊格蒙特可以給予國民所需要的清楚答覆。」
 

如果自治區在週四給出的答覆,是要堅持獨立,西班牙政府將依據憲法第155條,取消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直接接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泰隆尼亞#自治#獨立運動#抗議#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97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