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品苑糾正誰之過? 各單位「推」字訣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博愛特區內的元大一品苑,因為樓高過高引發爭議,監察院昨天針對一品苑違規適用停獎政策,糾正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趕緊澄清,這不是郝市府任內做的決策,而當年的市長馬英九其實也不知情。其實當時包括內政部、國安局,通通都有參與意見,也都認為一品苑興建沒有問題,不過現在真的出了問題,誰要負起責任?每個單位又都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

民國95年,「馬市府」任內核准興建的元大一品苑,現在害「郝市府」被監察院糾正,這會不會有點「張飛打岳飛」?台北市長郝龍斌:「不是我們現任市府所做的決定,我想這個是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基於分層負責,馬前市長並沒有介入,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他也沒有相關的責任。」

台北市長郝龍斌親口解釋,當年的馬市長真的不知道這件事,看看核准公文的決行欄,蓋的是馬英九的「乙章」,當時的馬市長甲章放在第一副市長金溥聰辦公室,乙章放在第二副市長陳裕璋辦公室,丙章則是由市府秘書長李述德使用,意思就是,只是要不是馬英九的「本章」,就是由其他官員「代決行」,確實沒有經過市長室。

還原整個元大一品苑停獎適用審核過程,雖然是由前北市府副秘書長范良秀召開協調會、前副市長陳裕璋簽准通過,但期間北市府認為有不妥的地方,曾經行文內政部,希望能修改相關法規,不過當時的內政部長李逸洋覺得OK不用改,而負責官邸維安的國安局也跟著點頭,說一品苑面對博愛路的部份,只要15樓以上門窗採密閉設計,就可以蓋。

內政部長江宜樺:「我們還沒有看到這個相關的文件,但我們目前了解是,並沒有認為內政部有任何失職,或者是違法的地方。」

內政部說沒失職,國安局也不認帳,前馬市府的兩大決策官員陳裕璋和范良秀,則是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審核過程依法行政,最後被糾正的「郝市府」,從頭到尾跟一品苑一點關係也沒有,到底誰該負責?讓老百姓看了大笑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品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65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