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研究:飲酒過量 罹乳癌多1.75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6 22:24

根據日本國稅廳調查,每一個日本人平均1年就喝掉6千公升的酒,不過日本最新研究指出,飲酒過量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相對比較高,這項研究發現,喝酒過量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不喝酒者的1.75倍。

日本女性:「乾杯!」

日本女生下班後也喜歡小酌一杯,紅酒喝完了換日本酒,新年派對這麼HIGH,乾杯助興少不了。日本女性:「我大概一週喝10杯以上,啤酒也喝,紅酒也喝,還有威士忌喝了不少。」

不過杯觥交錯的同時,可得小心惹病上身!日本國立癌症中心長期追蹤5萬名40到69歲女性,經過13年的調查分析,得到驚人結果,在所有乳癌患者當中,每100名不喝酒女性只有0.94人,但100名過量飲酒女性卻高達2.1人。

日本女性:「如果致癌風險高,那我要好好考慮一下(喝酒)。」日本女性:「上了年紀後比較小心,最近只喝一點點。」

不過怎樣才算是「過量飲酒」?研究團隊指出每週喝超過7瓶啤酒、7木杯日本酒,或是玻璃杯裝紅酒14杯,危險性很高,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不喝酒者的1.75倍。日本女性:「我差不多天天喝…,實在不想相信(罹癌風險高),不過到目前為止應該沒過量。」

日本女性聞之色變,不過研究小組強調,如果1個月只喝幾次酒,或是每週喝日本酒的量不到7杯,其實罹患乳癌的機率,跟不喝酒的人差不多。日本國立癌症中心室長岩崎基:「藉此提醒所有日本人,飲酒者罹患乳癌的危險性高,希望大家改善生活習慣,並瞭解預防乳癌的步驟之一。」

專家表示,飲酒過量的後遺症,不光是罹患乳癌機率增加,不論男性還是女性,喝酒都要適可而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27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