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幅國旗國徽凸槌 漏夜重印更換


發佈時間:2017/10/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慶祝國慶,在市府大廳懸掛24面巨幅國旗,顯得喜氣洋洋。但因廠商將國徽印刷錯誤,市府發現後,立即漏夜重新更換,已經懸掛正確版本的國旗。

依照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國徽定為青天白日。其樣式為圓形、青白色。白日居中,並有十二道白尖角光芒。其間,留一青色圓圈。

 

市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廠商印刷錯誤,在市府大廳懸掛國旗後,局內長官赫然發現國徽的圖案比例不對,要求立即更換。

陳炳仲表示,10月慶典期間,無論是道路、橋梁、市府大廳的國旗,受到市民歡迎,以往都直接使用現成的國旗。

今年,為讓直幅懸吊的旗幟更筆挺,所以,請廠商印刷並在國旗尾端車縫空間,放置小鋁管,讓國旗更挺直,未料,廠商印錯國徽,經比對確實不符合比例。
 

依國徽國旗法,國徽的白日體圓心至白尖角光芒頂,其長度與白日體半徑,比例為2與1。每道白尖角光芒的頂角為30度,十二角為360度。

但廠商印刷抓圖錯誤,國徽的光芒角度太大、白日與十二道白尖角光芒間的青圈,其寬度也不足,外觀形成細細青圈,短胖的白光芒。

陳炳仲說,市政大廳旗面選用8號國旗,是寬240公分,長度160公分。3日發現後,漏夜請廠商重新印製同樣大小的24面國旗,重新懸掛上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民政局#國慶#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2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