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準備!民眾「搶領勞退+猛存」 拚千萬退休金

記者 畢倩涵 藍于洺 溫硯均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7:50

擔心退休金沒著落,民眾搶領勞退,直擊發現每周一到五勞工局,民眾都大排長龍問退休,預計要存千萬退休金,至少要每個月存兩萬五,提早準備退休金規劃的民眾,存款可以比沒準備的多出1.7倍,專家表示,最好可以提前10年做規劃,至少存500到1000萬,退休規畫也能比較有彈性空間。


 

民眾排隊拿單詢問,這裡是勞工局,年金改革發酵,周一到週五都有不少人來問提前對休。

就希望退休金早早入袋為安,好為未來做規劃,除了勞退,很多人投資或是拼命存,因為有早做準備的,會比沒準備的錢多1.7倍。

以40年代差異更大,提早規劃退休金額,平均存579萬,沒有規劃的僅僅只178.5萬,相差3.2倍!退休想要存1千多萬,至少每個月要存2萬5起跳。
 

高小姐:「除了保險的部分,然後還有就是例行勞保的收入,還有一些房租收入,這三者加起來加上自己的一些存款,我覺得應該夠。」

高小姐提前規劃退休,原本規劃61歲退休,現在提早到58歲,月領金額從24820元小幅降到21842,退休後收入還有當包租婆月領兩萬,加上股票一個月五萬上下,10年前就開始規劃,存下薪水的三分之二,月存三萬多,10年來存了近400多萬!提前規劃做準備,但要存多少,民眾各有不同想法。

存多少難抓準,專家表示經濟不景氣,基於安全感大多數民眾至少也得準備500萬,千萬退休金更是保險,最好能在規劃退休前10年開始準備及早存,才能退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金#勞退#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4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