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生龍子潮 婦幼商機上看增3成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3 22:21

今年碰上龍年,很多父母都希望生個龍子龍女,不過養育小孩不易,香港媒體預估,得花400萬港幣,相當台幣1500萬,而今年出生率預估創新高,許多業者也看準龍子商機,除了傳統嬰幼兒用品服飾外,包括坐月子的食材或是小嬰兒的紀念模型,產品五花八門,預估生意可以好上3成。

桶子裡,黑呼呼滷成一片,並不是台灣人常吃的豬腳作法,整盆整盆撈起的,是廣東人坐月子流行食補的豬腳薑,碰上今年龍年,訂單爆量,老闆忙成八爪章魚。老闆:「我們以前紀錄,每逢龍年產量都平穩的增加,我們平均1年大概(賣)1千多噸,如果按照比例,今年該會到1400噸。」

像豬腳薑老闆生意長紅笑呵呵,不是特例,龍年生育潮,想拚個龍子龍女大有人在,也帶起龍子概念商機。細心調配原料,再到工廠風乾,一個逼真的手腳模型出爐。龍子媽媽:「其實做一個手腳印,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因為小朋友出生,只有那一刻是這樣大小。」

機器人:「小朋友快快長大。」

原本是做機器人的廠商,看準大陸一胎化,小孩各個是寶,商機無限,改做仿真人皮膚的小孩模型,每對腳印要價6千港幣,相當台幣2萬多,但第1年就有2千多筆訂單,碰上龍年,廠商計畫再擴充。

琳瑯滿目的嬰幼用品,每個父母都想盡量給小孩最好的,香港坊間流傳,養一個小孩要400萬港幣,相當台幣1500萬。童裝業者:「龍年我預估,我的生產量會提高大概20、30%。」

碰上龍年,業者預估生意上看多3成,甚至還設計出李小龍主題的嬰兒服。除了香港之外,龍年效應也發生在台灣大陸,甚至鄰近的日韓等亞洲地區,只是如何將龍年商機,維持延續到往後幾年,可能是業者還需要多費心思,不過現在他們唯一目標,就是把龍子商機,把握機會好好發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坐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13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