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教授主持廣播獲金鐘 探討高齡收容人


發佈時間:2017/09/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戴伸峰主持央廣電台節目,實際走入監獄機構,帶領聽眾一探高齡收容人晚年生活及台灣高齡犯罪問題,並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社會關懷節目獎」。

中正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戴伸峰與中央廣播電台新聞部主持人詹婉如搭擋主持「21點聽台灣」廣播節目,不僅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獎「社會關懷節目獎」,更奪得「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校方與有榮焉。

 

校方指出,戴伸峰從「高齡犯罪人」切入,親自走訪桃園女子監獄、台中監獄、台南看守所、高雄第二監獄等監獄機構,訪問多位60歲以上高齡犯罪人。

戴伸峰說:「訪問過不停進出監獄的累犯、一生都在監獄的長期刑犯,還有到年過6旬才犯罪的初犯,這些高齡犯罪人無法適應監獄外生活,也因年紀大,身體健康問題多,必須照顧,成為監獄沉重負擔。」

在廣播節目中,戴伸峰跳脫傳統制式的一問一答,除了收錄受刑人訪談內容,也分享採訪當下的所見所聞,帶入高齡偷竊、性犯罪、藥物濫用等艱澀議題。
 

校方表示,戴伸峰在日本留學時,就關注高齡犯罪現象,回台教學也多次發表相關論文,他根據日本研究,一名60歲以上收容人耗費人力成本是一個青年收容人的1.6至2.1倍,當台灣高齡收容人比例即將突破10%的同時,監獄管理人員卻沒有增加,值得中央正視。

戴伸峰希望透過淺白訪問與受刑人現身說法,喚起大眾對高齡犯罪正視與關注,甚至思考台灣現在是否已準備好成立「高齡專監」,或有其他方式解決監獄高齡化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大學#戴伸峰#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