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工作13小時 港城巴車禍揭司機超時


發佈時間:2017/09/2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3:39

上週五香港城巴發生嚴重車禍意外,釀成3死30傷,也揭露司機工時長的問題。這名肇事司機事發前連續好幾天主動要求加班,想多賺一點,每天工作超過13個小時,雖然加班時速在香港運輸署的規定內,但外界認為確實有檢討空間。


 

香港城巴意外,警方調查事發當時雖然沒有超速,但司機在前方號誌紅燈的狀態下沒有減速,3秒衝了30公尺。事故也引發香港城巴司機工時過長問題,意外前幾天他每天工作13小時,雖然沒有過運輸署規定的14小時,但合約規定,每天基本工時8個鐘頭,是司機主動要求加班。

城巴有限公司職工會理事長:「同事都是家有妻小,自然開支大,所以他們要加班,要多賺一點錢。」

城巴入職底薪加上津貼,折合台幣司機每個月收入大約是6萬元,加班1小時能多賺312元,如果每天加班2小時,一個月上班25天,每個月就能增加約台幣1萬2的收入。
 

死者家屬:「為何會容許司機這麼長時間工作?是不是導致疲勞,體力透支過大。」

民眾:「6到8小時的工時是比較合理,因為始終駕駛巴士有100多條人命在手。」

家屬質疑城巴管理不當,釀成3死30傷的意外。初步估算,傷者如果重傷必須終身由人照顧,過去個案至少賠償上千萬港幣,但訴訟得耗時1、2年,這起奪命車禍對傷者和家屬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看看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城巴#車禍#意外#加班#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52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