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奇這一年】阿拉伯之春發酵 獨裁者如骨牌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3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31 14:50

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26歲的突尼西亞青年,自焚抗議獨裁政權,卻意外引爆了2011年中東北非的民主浪潮。

前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不敵下台聲浪,倉卒逃亡,茉莉花革命同樣在埃及開花。埃及時任副總統蘇利曼:「總統穆巴拉克已決定,辭去埃及總統職務下台。」

埃及人苦等30年,終於盼到這句話, 開羅解放廣場上,歡聲雷動。抗議民眾:「埃及自由了!」

絢爛煙火,閃耀著民主的希望,埃及人透過網路動員,終於扳倒了專制總統, 然而連日來的示威抗議,也讓埃及付出慘痛代價。抗議民眾:「為了自由,這就是穆巴拉克做的,看看他做的好事。」

衝突、推擠、混亂,埃及街頭宛如戰場,這股爭取民主的阿拉伯之春運動,迅速蔓延到其他國家, 從阿爾吉利亞到葉門,從約旦到巴林,人民紛紛起身抗爭,中東北非強人政權,有如骨牌般垮台,4個國家的強人領袖,陸續遭到推翻。

不過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血腥鎮壓,9個月來沒停過,埃及軍政府也依舊把持大權,民主轉型跌跌撞撞, 風起雲湧的阿拉伯之春,效應甚至擴及全球,並且持續發酵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6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