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口碑發酵 金四福兒子曝光真相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3:04

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台韓兩地口碑發酵,讓許多人看完電影都去查,到底電影裡的計程車司機和德國記者,現實生活中是什麼樣的情況;原來司機在光州事件後的4年因為癌症過世,而德國記者也因此無緣見到這位恩人,在去年離開人世,兩人從此都沒能再見到一面。


 

改編自韓國1980年的光州運動真實事件,電影用計程車司機的視角,帶出德國記者不顧生命危險、堅持透過鏡頭,讓全世界知道韓國人民的處境。電影在韓國票房大賣25億台幣,將近1200萬觀影人次,已經打敗《屍速列車》的紀錄,口碑在全韓國發酵,計程車司機的兒子也打破沉默,向外界公開真相。

金四福兒子金承必說:「我爸爸在首爾觀光酒店有2台車,如果我們問他說『你跟誰出去了』或是『你要去哪裡』,他都會說德國電視台。」

和電影版本不同的是,金四福不是一般的小黃運將,而是專門服務外國人的飯店司機,不過金四福在光州事件後,因為心情大受影響酗酒,4年後罹患癌症去世,也讓德國記者辛茲彼得無緣再見到這位恩人。
 

已故德國記者威爾肯辛茲彼得曾說:「我很開心可以回到光州,見見那些為民主自由奮鬥25年的人,每次我來光州的時候,我都會坐在前面,看看我的攝影機能拍到什麼。」

辛茲彼得在抗爭運動中兩度往返韓國,就為了拍攝更多畫面,最後還製作了一則紀錄片,獲得韓國最高榮譽的新聞大獎。辛茲彼得在2016年過世,按照他的遺願,安葬在光州的國立公墓,雖然電影改編了不少情節,但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歷史事件背後的故事,才是導演真正想傳達的理念。

圖片來源/香港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金四福#辛茲彼得#光州運動#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18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