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拚台灣】2008藍掌醫界票優勢 今回歸「綠盤」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選情緊繃,最近雙英行程中都積極拉攏醫界選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光這一個月來,就在北中南分別成立醫藥後援會,總統馬英九則和醫界座談,聽聽他們的聲音,過去醫界始終被認為「偏綠」,但4年前,馬總統在前衛生署長、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操盤下,在掌握醫界選票上大有斬獲,不過4年下來,醫界選票似乎又往綠營靠攏,怎麼回事,看看今天的「決戰拚台灣」系列報導。

支持者:「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

主持人:「請把指節都把它強而有力的…。」

留在馬偕醫院搶攻醫界選票,雙英早就開始拚場,馬總統和醫生們座談,要替台灣的醫療把脈。總統馬英九:「衛生署現在有4步,先從婦產科開始,也就是說孕婦如果往生,200萬。」

為了鞏固4年前部分醫界轉挺藍營的優勢,馬總統不只聽醫界的聲音,還公開承諾,爭取醫療人員加薪,但蔡英文的動作更多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很謝謝大家,尤其是感冒的時候,看到藥師,心裡感覺都不一樣。」

蔡陣營北中南接續舉辦醫界後援會大造勢,除了重量級的醫界大老歸隊,更有名聲響亮的醫界人士現身力挺。台大醫師柯文哲:「我投小英一票,快快樂樂去投,我不用像他們一樣,含淚、含恨、含血去投,不用啦。」

蔡英文靠著豐沛人脈動員,穩住綠底的醫界盤勢,畢竟4年前挺馬的醫界大老,這次檯面上幾乎沒動靜。主持人:「詹院長謝謝,謝謝。」

4年前,奇美醫院院長,也是前衛生署長的詹啟賢,辭職輔選馬蕭,以他的輩分和人脈,讓當年的醫界超過一半的組織,插上了藍旗。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詹啟賢:「我很難去解釋,但是發生就發生了,我們...這個是不是跟我們的宿命,我的宿命有關,我不知道。」

接下國民黨副秘書長,立下戰功後,詹啟賢卻擠不進內閣名單,他選擇瀟灑離去,讓醫界好感概,這回詹啟賢承諾幫忙,卻始終神隱,沒上檯面,同樣讓醫界無法接受的,還有馬總統的醫療佈局,他硬是把台大體系出身的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放到榮總當院長。

榮總院長林芳郁:「本人被任命國內最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院長,我感到是我此生最大榮譽。」

榮醫對台大插旗的不滿,直接登上報紙廣告,4年過去,醫界對馬政府的情緒,雖然沒有檯面化,卻也讓醫界的藍綠板塊,逐漸回歸基本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83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