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政見會登場 馬蔡宋同台交鋒三輪


發佈時間:2011/12/2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兩次辯論會激烈交鋒,晚間開始公辦政見會,3位候選人開始第二波同台攻防,先後順序依抽籤決定,3位候選人馬蔡宋將利用這次機會發表政見、爭取選民支持。蔡英文開場就抨擊馬英九經濟只靠中國,治國不能只靠口號。馬英九則強調執政後穩定台海,使台灣國際空間有大進展,更肯定簽訂ECFA後,所帶來的經濟效益。而宋楚瑜則痛批兩黨每天吵,人民已經厭煩,該照顧的弱勢卻被忽略,更舉金門軍營遭入侵事件,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蔡登場抨擊: 馬口號治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輕率的承諾就是不負責任,口號治國就是無能的表現,我相信大家一定同意我這一句話,馬總統很自滿於一些冰冷的數字,因此看不見人民真實的生活,體驗不到人民的不安與痛苦,這幾年來,馬總統經濟對策只有2個,第一個,就是對中國開放,簽ECFA,把依靠中國當作經濟萬靈丹,結果台灣經濟快速香港化,產業投資向中國傾斜,工作機會與大量人才流向中國,第二個對策就是大量舉債,馬總統很懂得省自己的錢,卻不懂得幫國家省錢,還一直向子孫借錢,他說花錢不是債留子孫,而是投資,但是民進黨在執政的第一任留下很多成績,舉凡,高鐵、雪隧開通、基隆河的整治、高雄飲水品質的改進,而馬總統這一任4年,比民進黨8年花的錢還多,究竟留下甚麼?人民一點印象都沒有。

口號治國,承諾跳票,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真的要讓這樣一個人繼續領導我們嗎?馬總統的黃金十年只是一句口號,要麻痺人民相信明天會更好,但是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不一樣,我們的態度是要去面對問題,所以我們寫的是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寫的是我們迎接挑戰的方法,這就是蔡英文和馬英九最大的不一樣,我們會看到問題的核心,不會用文宣的思考來思考政策,更不會提出虛幻的數字欺騙大家,所以,民進黨再度執政之後,我們會重視多元的對外經貿關係,積極開發新的出口市場,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只會依賴中國,會以創造就業機會為核心,重視人民生活實質的提升,我們會重視勞工、農民,和中小企業,我們會重視區域平衡發展,推動知識創新,產業升級,重視經濟環境的改善,制度的改革。2012年,台灣面對嚴峻的考驗,絕對不是喊喊口號,在風險當中,台灣需要一個產業固本的策略,讓我們站穩根基,執政後,我們會推動一套政策,讓產業綠能化、智慧化、在地化,這是以後產業應該走的方向。」

◎馬點民進黨 造成兩岸緊張對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選戰的喧囂都是一時的,台灣永久的平安才是我們的期盼,日前,北韓的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因為可能引發朝鮮半島的緊張,我當天立刻指示國安會舉行國安首長會報,面對北韓局勢的改變,政府會24小時來密切注意,相對於朝鮮半島的劍拔弩張,台灣海峽已經情勢大為和緩,和平的曙光已經出現,我們相信,台灣人民看在眼裡,不難發現,我們之所以能夠生活步調正常,不需要恐懼,這樣海峽的和平,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別忘了在扁政府執政的時候,兩岸關係對立衝突,甚至有一度台海關係比朝鮮半島還要緊張,最主要的差別,就是我們在兩岸關係上,採取了是當的政策,推動兩岸和平,與民進黨不同。

此外,我們使用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的中華台北的名稱參加,而且參加的是世界衛生大會,我們取得大會觀察員正式的身分,派出部長級的官員,同時我們跟世界衛生組織聯絡,不需要經過中共的審核,我們也能派前副總統連戰先生參加APEC,我們執政以後,有7個國家給我們打工度假協定,民進黨只有2個,而且他們還丟了6個邦交國,我們執政後,免簽證國家增加了70個,民進黨執政8年,一個都沒有增加,我們在其他方面能更有發展,此外,我執政後,美國給我們的軍購是183億多,而民進黨執政8年則是36億多,這不是代表我們有錢,而是代表我們與美國高層的互信已經建立,這才是真正捍衛台灣安全。經濟方面,我要告訴蔡主席,簽了ECFA之後,國際貿易上我們已經打通任督二脈,可以選擇互動的國家也越來越多,我們在9月,與日本簽署了台日投資協議,這個月15日,我們跟紐西蘭研商簽訂經濟合作協議也有了進展,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不能達到的。」

◎宋批兩黨 每天吵、全民煩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兩位主席剛剛都發表了他們的一些看法,我要明確的說,馬總統您做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剛剛就應該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您卻失去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像剛剛挑戰您的蔡英文主席,她發表的一些義正嚴詞的說明,剛剛蔡主席說,中華民國的領土,到底涵蓋那些地方?您們兩位都是學法律的,應該很清楚中華民國憲法,非常明文的規定,我們的領土非經正當程序,是不能隨意變更的,馬總統,您剛剛沒有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我們今天看到的,是這兩個黨長期以來的執政,每天爭吵,讓人民都煩了,馬總統剛剛說要讓我們的民眾安心,讓全世界也安心,但是前兩天,我們最需要安定、安全的金門,我們的軍營都被人衝進去,作為三軍統帥,您不覺得很慚愧嗎?您領導的國軍,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連自己的大本營,前線的基地都守不住,我們又怎麼安心的說,我們台灣本島也會安全。

農民向馬總統陳情的結果,馬總統交給財政部,財政部卻說用手榨的話就不用繳稅,機器榨的就要繳稅,像這樣的政府,為什麼人民不會在那邊怨天呢?蔡主席屏東不您的家鄉,屏東有那麼多的鄉親遭遇到委屈,您有不少的黨員在立法院,怎麼沒有替他們申冤呢?所以重北輕南的事情,難道就只有我們國民黨要負責嗎?可以說,你們執政了8年,國民黨執政了4年,民進黨應該要付2/3的責任,國民黨要付1/3的責任。馬總統說我們的人民可以走出去,可以免簽證,但是過去楚瑜小的時候鞋子都沒有,後來台灣卻變成全世界產鞋的王國,但是現在鞋子穿上,卻不知走到哪裡,我們的產業走不出去,所以我們今天辯論是說台灣要維持現狀,中華民國憲法的法理基礎要維護,但是更要注重人民生活的改善,不靠嘴巴講,不用台北看天下,要照顧我們的中小企業、南部鄉親、中低收入戶,選舉不要讓人民對政治感到冷漠,對我們失望。

今天報紙頭條,因為生活環境差爸爸帶著女兒自殺,我們都應該對這件事感到羞愧,我們的制度不能保障我們的民眾,民眾不能期待未來的話,我們在這邊有什麼道理,所以重新找回我們對民主政治的希望,不要每天空話,放下藍綠,把民生放在心中,這才我們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58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