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義大利議員 蔡總統促度假打工協議


發佈時間:2017/09/0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5: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訪問團,她盼義大利持續支持台灣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並提到,希望義大利也能盡早簽署青年度假打工協議,讓年輕世代交流。

蔡總統今天接見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副主席葛裴帝(Guido Galperti)眾議員訪團,感謝義大利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盼透過各面向交流,持續深化台義關係。

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提到,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剛結束,且交棒給義大利拿坡里。在世大運閉幕典禮,義大利精采演出,讓台灣人民印象非常深刻。台灣很期待2019年的拿坡里世大運跟義大利有更多交流。

蔡總統說,「第7屆台義經貿對話會議」將於11日登場,非常歡迎葛裴帝率團來台參加。葛裴帝是台灣的好朋友,長期在義大利國會大力支持台灣,去年也來台出席她和副總統陳建仁的就職典禮,顯示雙邊關係密切。

談及台義關係,蔡總統指出,在政府及民間努力下,台義交流越來越密切。經濟方面,義大利是台灣在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希望義大利能持續支持台灣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為雙方經貿投資建立更好合作機制。雙邊投資協定

蔡總統也提到,目前台灣和德國、法國等歐洲10國已經簽署「青年度假打工協議」,希望義大利也能盡早簽署相關協議,讓年輕世代可以交流,成為提升台義關係的助力。

另外,針對台灣曾經多次在義大利國會推動的「外國文物借展免扣押法案」,總統也期盼葛裴帝和在座議員,能繼續支持通過這項法案,進一步促進雙方文化交流。

她說,今年6月義大利參議院投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專門性質國際組織動議案,是義大利參議院第一次通過友台重要動議案,特別感謝葛裴帝和所有友台議員,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訪賓包括眾議員洛梅雷(Giuseppe Romele)、博格西(Mario Borghese)、布拉塔維拉(Emanuele Prataviera)等,由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青年#打工度假#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486

0.1591